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凤凰男与孔雀女的催悲爱情故事 网友曝真实的爱情故事

    凤凰男作为一种标签是指集全家之力于一身,发愤读书十余年,终于成为“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从而为一个家族蜕变带来希望的男性。凤凰男进城市后,娶了孔雀女(城市女孩的代名词),过上了城市生活,但由于原先的农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凤凰男与孔雀女的爱情、婚姻和家庭,产生了种种问题。

    不同的阶层——一个人的出身是没法改变的,但他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快最根本的方式,就是学习知识,考入大学。这条途径是最有效也是最昂贵的:对家人甚至全村人,他们挣钱不容易,大多只是单纯地种地,因而增加收入的方式仅仅是全家人省吃俭用长达十几年;对他本人,童年时要放弃玩耍的快乐时光,而全身心投入学习,刚从农村出来初到城市的大学里,经历的生活是非常痛苦的,环境的变化带来种种不适应,贫困使他在宿舍被盗时成为第一个被怀疑的对象,与时尚的绝缘使他被嘲笑“落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