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摊贩咬伤民警获刑8个月 源头起于摆地摊被民警处罚

    股城网讯:一个女子因病来京求医,可是竟然发生咬伤民警事件,这究竟为什么呢?原来,女子并没有医好,而且也没有钱,所以就到街道摆地摊。可是民警认为女摊贩摆地摊扰乱公共秩序,所以作出拘留5天的处罚。女摊贩不愿进拘留所好,害怕之下冲动咬伤了民警,因为没有钱赔偿,导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股城网综合报道:女摊贩因为摆地摊卖发卡,而民警对其处罚5天拘留,这样是否合法呢?女摊贩不满判罚,害怕紧张之下冲动咬伤了民警的手,法院判处获刑8个月,这样是否合法合理呢?岳某,是外地人士,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因病来京求医。可是,两三个月过去了,岳某的病都没有好转,身上的钱却用得七七八八了。于是,岳某就到北京东直门附近摆地摊卖发卡。

    摊贩咬伤民警
    摊贩咬伤民警

    可是,在8月4日,一名民警认为岳某摆地摊卖发卡扰乱公共秩序,对其作出拘留5天的处罚。岳某因为还有一个妹妹在家需要照顾,而且也不想到拘留所,所以拒绝接受判罚。民警基于岳某不配合,所以强制采取措施,此时,岳某顽强抵抗,冲动之下,将一名民警的手咬伤了。于是,岳某被抓到派出所。期间,法院联系岳某家里人,要求赔偿,但是岳某家庭贫困,所以没有钱赔偿。不久,法院作出判决,对岳某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当岳某听到获刑8个月时,随即瘫倒在地,称愿意赔偿。

    在整个事件当中,有一点是值得注意的。摊贩摆地摊,那么是否构成扰乱社会秩序呢?而民警是否有权力对摊贩进行处罚呢?岳某在北京大街摆地摊卖发卡,属于无照经营行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的确有对无照经营商贩的查处权力。如果摊贩抗议执法,民警也有权力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从这一点看,似乎民警的处罚并无不妥。但是,事实上是这样的吗?岳某摆地摊卖发卡而已,又不是销售管制刀具、爆竹等违禁物品,为何民警要对其进行拘留5天处罚呢?这本来是很普通的事情,如果民警能多点耐心劝导离开,就不会引发冲突,更不会发生咬伤民警事件。

    岳某之所以咬伤民警,是因为害怕和紧张。之所以害怕紧张,是因为民警强制采取措施对其制服。岳某不配合,是因为判罚5天拘留实在有点过。岳某也是生活困难,才逼于无奈出来摆地摊卖发卡。为何这些民警总是不能体谅这些摊贩的困难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