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司马南遭扔鞋惹争议 表达激烈并非暴力(图)

    【司马南遭扔鞋】股城网报道:10月7日晚,电视主持人司马南(讲台后)受邀来海南大学演讲,但在演讲结束后的提问阶段,被一位自称为海大学生的人丢鞋。随后丢鞋者被多名安保人员强行带走。

    “扔鞋事件”发生后,立即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司马南更是自7日23点08分至8日3点05分连发24条微博对此事进行回应,指责有人恶意组织校外混混前来砸场,扔鞋者并非海大学生。

    现场学生博客摘选

    9:00pm,及至提问环节,总计有三位学生提问。其他两位暂且略过,精讲第二位学生之提问。其所道:我听说苏格拉底言“个人之自由不受侵犯”,而汝以有毒之思想荼毒青年,罪恶滔天;吾欲扔鞋而羞辱汝。说罢,便脱下鞋扔向司马南先生。会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我在后排伸长了颈子,只见李建保校长立马夺过话筒,着黄海宁处长拿下闹事学生,只看那学生被便衣架走,没几秒便不见了身影;此间李建保校长怒不可遏地发问:“你是哪个学院,哪个班级之学生?”不久又较真儿地谈及“此等无礼之学生段非出自我海南大学”。

    司马南微博回应

    演讲伊始。我说:有人有不同意见,有人要扔鸡蛋鞋子,我都理解并拟予以尊重。不同意见很正常,我会将大部分时间留出互动;为满足部分人情绪,现在开始30秒之内可以扔鞋子了。既然没人扔,那书归正传。接下来,拜请大家也就不要扔了没想到,提问环节还是有人演绎冲动。

    扔完鞋,接着回应。我跟大家说,既然这个年轻人提到苏格拉底,说他欣赏自由,大家可知道“苏格拉底之死”?对,他是被毒死的,罪名是“毒害青年”,处决过程很民主,大家一起声讨仿佛他该死。民主也会产生暴政,学名叫“多数人暴政”。这段话赢得了掌声。李校长幽默地说,别忘了把鞋还给他。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