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山捅人案真相备受关注 景区混乱亟待整治(图)

    【华山捅人案真相】股城网报道:华山捅人案真相到底是什么?华山捅人案真相:捅人者被顶包?华山捅人案真相扑朔迷离,华山捅人案真相,各方说法都不一致。华山捅人案真相备受关注。关注游客被砍事件,不仅为了检讨严重“超载”的景区管理之乱,更是为了让每个公民获取正义的路途能够顺畅透明。对于公众而言,关注此案不仅为了检讨严重“超载”的景区管理之乱,更是为了让每个公民获取正义的路途能够顺畅透明。

    华山捅人案真相
    华山捅人案真相

    关注游客被砍事件,不仅为了检讨严重“超载”的景区管理之乱,更是为了让每个公民获取正义的路途能够顺畅透明。

    发生在华山脚下的游客被捅事件一直牵动人心。华阴市公安局公布的“成功破案”消息,不仅未能给受害人带来些许安慰,反而遭致受害人和舆论的深度质疑。连日来,在警方与受害人各执一词中,此案的真相似乎陷入了迷途。

    从常理分析,此案发生在景区大庭广众之下,有那么多的目击者,对于这种公然行凶的案件,还原真相其实并不难。但违背常理的是,警方在调查中既未让受害人指认嫌疑人,也未透露出向目击者求证的细节,在程序偏失的情况下单方面做出结论,如何让人从中看出“两名嫌疑人准确无误”呢?

    如果说未让受害人辨认嫌犯系警方失误,那么接下来的各说各话,则让人对案件真相更是云里雾里了。5日下午警方在官方网站宣布“成功告破”结果,称因发生争吵后持刀伤人;紧接着受害人声明,“与我所经历的事实严重不符”。”犯罪嫌疑人是否被人顶包,行凶者究竟有多少人,景区到底有无摄像头,对于这些关键问题,受害人和警方的说法都不一致。

    本案中,受害者和警方二者缺乏沟通也缺乏基本的信任,警方调查罔顾受害人权利,受害人对调查结果有异议时选择向网络寻求帮助,呈现给公众的乃是一种立场相对的状态。

    让人疑虑和担忧的,正是这种各说各话的表达格局,它不仅让公众离真相越来越远,也让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变得犹如让人捉摸不定的公共事件一样。例如,从华山景区匆忙表态是两拨游客斗殴,到警方公布“真相”认定是倒票农民伤害所致,再到目击者网络上的作证,这样的信息鸿沟中是否暗含了执法者难以言说的苦衷?

    对于公众而言,关注此案不仅为了检讨严重“超载”的景区管理之乱,更是为了让每个公民获取正义的路途能够顺畅透明。一桩普通的刑事案件,出现这样的真相迷途,我们宁愿是受害人与警方之间不成功的配合所致;但假如背后果真隐藏着更深的利益江湖,那么执法者也不应“护短”,否则终有一天,我们会为曾经的行为埋单。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