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彬娴卸任董事长职务 明年继续担任董事会的高级顾问(2)

    雅芳的经营和管理在最近几年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不满,首先是因为该公司未能快速处理好重要海外市场业绩下滑的问题,同时该公司还面临着美国联邦当局对其进行的大规模反腐调查,此次调查从雅芳在中国的行贿事件开始,迅速蔓延到全球其它地方。雅芳现在正在重新评估其长期商业计划,并计划通过采取裁员和其它成本节约方案来使业绩在短期内稳定下来。

    今年8月份时,雅芳报告其第二财政季度盈利大幅下滑70%,其几乎全线产品的销售收入都出现下滑,并且毛利润率缩减。

    钟彬娴加入雅芳

    1994年,钟彬娴加入雅芳,1999年11月临危受命出任雅芳全球首席行政长官,2001年9月当选为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她是通用电器公司董事会成员,2003年6月当选纽约股票交易所董事会成员。

    钟彬娴在1994年加入雅芳公司,而她在1999年11月出任行政总裁时,肩负的是带领公司步出低谷的重任。因为当年雅芳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和盈利急剧下滑,致使股票猛跌了50%。此后不久,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佩林引咎辞职。紧急关头,钟彬娴挺身而上,担任了CEO这一角色。那一年,她40岁。

    1999年,在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繁荣期,雅芳的股票却一落千丈,公司很不景气。越来越少女性愿意推销雅芳的产品,产品销售量也急剧下降,品种似乎已经与时代脱节了。这年11月,在步入生命第43个年头的时候,钟彬娴接手了雅芳。

    2000年,雅芳的股价上涨了23%。2001年,雅芳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百强之一,成为入选的惟一的化妆品牌。2002年是雅芳公司丰收的一年,全年营业额超过60亿美元,而股价上升19%,每股盈利取得两位数增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