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否认工人集体罢工 国庆加班工人属自愿

    10月7日有消息指出,富士康昨日已发表声明称,郑州工厂并未发生大规模冲突,也未导致罢工,仅仅是本月初发生了两起争执。有报道,北京时间周五下午,富士康郑州工厂发生了3000-4000名员工集体罢工的事件,起因是质量控制标准过于严苛,且工厂要求员工们在为期一周的国庆长假中加班赶工。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上周五有报道称,富士康工人因苹果提高iPhone5质量要求而罢工,部分员工表示,新的产品规则太过苛求,而iPhone5本身就存在设计缺陷。

    富士康
    富士康

    报道称,有不少iPhone5的用户抱怨黑色版外壳掉漆,虽然苹果声称这是正常情况,但是为了减少掉漆情况的发生,富士康采用了更加严格的产品质量检验制度,而员工并没有得到相对应的培训。这样导致很多工人加班赶制的iPhone5并不符合新的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员工应得的利益也因此受损,一时间劳工双方关系极度紧张。随后几位产品质检员与工人产生争执,并最终升级为大规模斗殴事件。面对乱局,工厂管理部门未能及时出台有效对策,听任事件发展。最终结果就是工人停工,工厂停产。

    富士康称:“任何有关富士康员工停工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郑州工厂及其他富士康工厂并未发生停工现象,所有工厂都在按生产计划推进。”

    对此,富士康昨日声明称:“任何有关富士康员工停工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郑州工厂及其他富士康工厂并未发生停工现象,所有工厂都在按生产计划推进。”富士康为苹果制造绝大部分iPad及iPhone产品。近期,该公司内部紧张局势不断升温,9月份,富士康太原工厂发生冲突,导致生产延误近24小时。

    媒体指出,郑州工厂停工的导火索源于过于严苛的质量标准,工人们认为若不经过更多培训,无法达到上述标准。

    富士康则表示,两起小纠纷发生在10月1-2日,是“孤立事件”,“纠纷发生后有关负责人立即进行处理并采取相应措施,包括为有问题的生产线增派更多员工”。富士康还表示,在中国国庆长假中加班的工人都是自愿的,公司按照法律要求,以日常工资的3倍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