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撞船最新进展:已造成36人死亡(图)

    【香港撞船】导读:香港两船相撞,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截至2日7时45分,在1日晚的南丫岛撞船事故中,28人在现场已证实死亡,8人送院后死亡。事件中,共有超过100人分别被送往5家医院救治,其中9人伤势严重。

    撞船事故于1日晚8时23分左右发生,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灯)的一艘接载员工及家属出海观赏烟花的船与一艘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港九)的船相撞。港灯船只迅速下沉,港灯船上当时有124人,小轮上有数十人。

    消防处于1日晚8时23分收到报告,8时41分到达现场。消防处共派出7艘消防船(包括1艘潜水支援船)进行搜救,参加救援的消防及救护人员有210人,超过20辆救护车到现场救援。消防处表示,由于涉及人数多,而且撞船后港灯船只迅速下沉,再加上天黑,水底能见度低,沉船内杂物多,阻碍了救援。

    事故发生后,香港水警也派出15艘船,海事处派出6艘船,飞行服务队派出两架直升机协助搜救。

    特区政府海事处已联同水警重案组,着手调查撞船事故。水警总区高级警司冯伟建说,关于此次撞船事故,每个可能性都会调查,暂时不能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