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章子怡起诉海外某中文网站诽谤 于10月5日美国开庭

    9月27日,北京杨律师以此案知情人身份透露,章子怡起诉海外某中文网站的“诽谤名誉案”,未向章子怡本人核实,利用网络发布了一篇章子怡遭禁止出境的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这事件将于10月5日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开庭。目前,被起诉的中文网站已收到法院开庭的通知文书,而章子怡暂未回应此事。

    章子怡
    章子怡

    今年5月下旬,上述海外中文网站未向章子怡本人核实,利用网络发布一篇章子怡遭禁止出境的消息,被《苹果日报》《壹周刊》等多家媒体转载传播,引发社会公众关注。随后,章子怡团队发表公开信,指责该网站造谣,形容该报道为荒诞至极”,称其是“居心莫测的诽谤”,并要求网站公开道歉。谁知,此要求却遭到拒绝,6月12日,该网站委托律师发表言论,称“不道歉也不赔偿”,此事引发章子怡勃然大怒”,除向《苹果日报》《壹周刊》等香港媒体维权外,又立即通过美国律师,正式起诉传播源头———海外某中文网站。章子怡对该网站提出六条控诉,其中包括“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隐私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美国法院很快受理此案。

    正在广州拍夜场戏的章子怡得知此事,立即在微博上否认:“广东此季多雨。每至午后便雷鸣电闪暴雨倾盆,一入夜却又净空万里星星点灯。谁料这些天全是天黑开工,却要通宵拍雨景,着实愁煞制景大哥。只得出此奇招——手动降雨。众人开玩笑说,这造假都造上天了。同事听罢却不以为然:造假算啥?!最高境界叫作听风便是雨,连假都不用造,单靠想象!说白了,”

    章子怡团队还将该报道形容为“荒诞至极”,称其是“居心莫测的诽谤”。并表示:“对于某香港媒体及有关媒体的不实报道,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就在章子怡团队发表了公开信,指责该网站造谣,并要求公开道歉后,该网站却于6月12日委托律师发表了“不道歉不赔偿”等言论。章子怡一怒之下,除在香港维权外,又立即通过美国律师,正式起诉传播源头——海外某“中文网站”。诉状寄出后,美国法院很快受理。据了解,章子怡在美国聘请的律师,是名叫梅森的美国资深律师。他对此次代理章子怡的官司,充满了胜诉的信心。他们目前正在为章子怡的官司开庭,加紧做法律证据准备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