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航母试航失败怪中国 因采用中国耐火砖(图)

    印度航母试航失败:俄罗斯于9月18日正式通知印度方面,在俄罗斯接受改造升级后海上航行测试的印度二手航母将至少推迟10个月交付。原因是在最近的海上高速航行测试中,航母的8台蒸汽锅炉中有7台出现问题,海试中破裂的耐火砖产自中国。

    印度航母试航失败
    印度航母试航失败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维克拉马蒂亚”号最初计划在结束所有试验之后,于今年12月4日交付印度,但由于蒸汽锅炉故障,试航期间8台锅炉中7台无法正常工作,现在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规模修理来解决这一问题,预计2013年5月结束维修,交付日期可能要比原计划推迟9个月。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季亚奇科夫21日说,这批锅炉由波罗的海造船厂生产。海试期间,当航母开足马力、锅炉达到最大燃烧值时,锅炉内的耐火隔离层破裂。工作人员对故障锅炉逐个停机检修,但重新启动后耐火材料再次破损。

    国防部否认印度航母试航失败因采用中国耐火砖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表示:针对俄罗斯为印度改造的航母发生发动机故障,有报道称由于采用中国耐火砖,这一报道不属实,我国为海军舰船动力装置生产耐火砖的企业,从未向俄罗斯出口过该类产品。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方面透露该航母用的是中国生产的耐火砖。

    印度航母试航失败引发网友热议:

    超级大本营军事:此外,发言人还特别就记者提出的“俄罗斯为印度改造的航母测试时发生故障原因为采用中国供货耐火砖”的问题回答:“经过查证,我国为海军舰船动力装置生产耐火砖的企业,从来没有向俄罗斯出口过该类产品。”估计俄罗斯人随便寻摸了一小砖窑买来用板车拉回俄罗斯的吧。

    段小二的段子:国防部否认印度航母试航失败因采用中国耐火砖。中国威武!几片小小的耐火砖居然干沉了阿三的航母!

    御马摇铃-個人言論:印度Ahsan上了俄人的擋,那艘航母不間斷的要俄羅斯提供維修及零配件,弄到今天,除了完工無期,各項費用已經高於購買一艘全新航母。

    SimonJL亮:国防部证实,印度航母的耐火砖不是中国制造!所以说,不要说谎,不要演戏,不要装无辜,更不要乘机搅浑水,但你可以允许稍稍卖点萌!赠给印度三哥!

    闲看云卷卷:俄船厂将印度二手航母试航失败归咎中国产耐火砖!————老毛子你还要脸不,来这阴招,想把污水泼给我们。

    管:印度航母试航失败说明一个道理:修二手货也不是谁都能干的,中国在山寨、仿制、旧货翻新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年的经验,如果国防科技向民间承包商开放订单,估计不出半年,深圳一半的手机厂商就能去尝试向军工制造行业转型。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