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僵尸蜜蜂惊现美国 被寄生虫侵袭内脏清空失去常性

    股城网讯:蜜蜂就看得多了,就是没有看过僵尸蜜蜂。僵尸就听得多了,可是就没有听说过僵尸蜜蜂。原来僵尸蜜蜂是被寄生虫感染,导致身体受到侵害,内脏清空,常性尽失,最后疯狂碰撞致死。现在这种蜜蜂已经在美国西部出现,更呈现在不同城市蔓延的趋势,必须引起重视。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专家表示,让蜜蜂成为“僵尸蜜蜂”的寄生虫已经入侵华盛顿州。“僵尸蜜蜂”夜间也会飞出蜂巢,到处乱飞直至死亡。养蜂新手马克-霍恩在西雅图郊外的住宅发现被感染的蜜蜂,他说:“我跟孩子们开玩笑说,僵尸末日正在我们家里上演。”霍恩几周前度假归来,发现他的蜜蜂死了很多,而且活着的也是疯了一样到处乱飞,直到一头栽到地上死去。他听说过“僵尸蜜蜂”的消息,于是他捡了几只死蜜蜂放进塑料袋。大约一周后,他在塑料袋里发现寄生蝇的蛹,证实他的蜜蜂已经被感染。霍恩说:“我的好奇心占了上风。”感染“僵尸蜜蜂”的寄生蝇的生命循环类似于影片《异形》里的情节。成年雌性寄生蝇落到蜜蜂的背上,把卵产在蜜蜂的肚子里。卵在蜜蜂体内变成蛆。哈菲尼克说:“蛆会吃光蜜蜂的内脏。”之后它们变成蛹,形成一个很硬的外壳,它看起来有点像饱满米粒的棕色外壳。霍恩在塑料袋里发现的就是这种东西。3到4周后,这些蛹转化成飞虫。华盛顿州立大学昆虫学系主任史蒂夫-谢泼德称,尽管迄今为止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寄生蝇是导致蜜蜂减少的主要原因,但是这种害虫似乎正在攻击新寄主。

    寄生蝇消耗掉蜜蜂后化作蛹,三到四周后成年寄生蝇成形。感染这种寄生蝇的蜜蜂被称为僵尸蜜蜂。世界上首次发现僵尸蜜蜂是在2008年的美国加州,旧金山州立大学的生物学家哈菲尼克在研究昆虫生活习性的时候无意中发现,随后,在美国其他地方诸如俄勒冈、佛罗里达等都出现了僵尸蜜蜂。

    由于寄生蝇拥有极强的感染性,而且由于其虫卵大多产于农作物中,一旦蜜蜂在花丛中采集穿梭采集花粉的时候,就极度容易被寄生蝇虫卵所依附。当寄生蝇虫卵孵化的时候,就会寄生在蜜蜂身上,以蜜蜂的身体为生,当寄生蝇不断长大的时候,就会侵入蜜蜂的头部,将蜜蜂控制住,蜜蜂会顿时失去意识,就会到处乱飞,这就是所谓的“僵尸蜜蜂”。

    蜜蜂被种蝇寄生之后,会在晚上放弃它们的蜂巢,像“活死人”一样飞到灯的附近聚集。“这些被寄生的蜂走路绕圈子,没有方向感,它们不断伸展然后翻倒,就像僵尸一样。想到这个场景,就想起电视剧中僵尸害人的剧情,确实害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