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评审团集体“做掉”徐海星 没单纯从声音出发考虑

    媒体评审团集体“做掉”徐海星,徐海星以28票低票数被淘汰。徐海星被淘汰是理所当然,这只是为她之前拙劣的表演秀买单罢了。

    徐海星惨遭淘汰
    徐海星惨遭淘汰

    《中国好声音》在16进4环节终极考核战中,首次引进媒体并为之设置了“媒体评选环节”,主办方之所以出此环节,笔者认为一来是力求保证好声音能在客观公正的氛围中进行,二来可借助媒体参与的东风扩展节目的影响力与辐射度。

    在众多媒体评审的投票中,袁娅维和吉克隽逸分别获得83和97的高票数,但轮到徐海星时,她只获得了寥寥28票,这个结果让在场的四位导师有些意外,随后徐因低票数被淘汰。当晚,徐海星不再是以往阿拉蕾的可爱装扮,无论是造型还是台风相比以前都颇为成熟,所以,徐海星被淘汰后,部分观众将“责任”嫁接到媒体身上,“媒体评审能单纯从声音出发考虑吗?徐海星今天这首歌真的唱得不错,不明白为什么票数这么低?”不过也有观众支持媒体评审这个选择。

    当然,网络上对此结果,持高兴态度的快者占大多数,多者皆嫌徐海星太做作了,且负面新闻不断,被淘汰是理所当然,是为她之前拙劣的表演秀买单罢了。平心而论,倘若纯粹从声音看,凭徐海星的实力怎么都不至于仅获得28票。显然,与不喜欢徐海星的部分人一样,媒体受了实力以外的因素的影响,而这,似与追求好声音宗旨有些背道而驰。

    诚然,徐海星的负面新闻确属不少,存在太多的争议与质疑,但这是“中国好声音”,是选择“好声音”来的,而不是选“好舆论”“好道德”的,既然媒体被邀作为评审团,就应本着公正客观的态度来鉴音识能,而不应过多掺进舞台以外的标准,并受到干扰。所以,她道德不道德,做作不做作,有没有“欺骗观众感情”之嫌,我们姑且另当别论,该给多少分就给多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