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鹿原》将上映 被删的乱七八糟把原著给毁了?

    曾为《白鹿原》写过七稿剧本的著名编剧芦苇显然并不这样认为,他在接受《东方早报》采访时,讲述了《白鹿原》历经10年拍摄的幕后,虽然王全安的《白鹿原》用了芦苇所写剧本的情节,但芦苇并不愿在编剧中署上自己的名,他坦言:“虽然用了我的东西,但因为精神气质不是我的,不是我心目中的《白鹿原》。”同时,说到改编《白鹿原》哪个中国导演能胜任时?芦苇表示:“按照中国电影人目前的状态,最好还是搁置起来,不要拍,不要糟践了这个题材。现在中国电影界,在当下精神萎靡、只知媚俗的世风下,不要动《白鹿原》。”

    《白鹿原》是根据陈忠实的同名小说而改编的,由王全安执导,张丰毅、张雨绮、段奕宏等主演。该影片筹备9年、拍摄3年,于2012年2月15日全球首映。影片以“白家”和“鹿家”在白鹿原上的争斗为背景,主要表达北方农民生存状态中那种耐人寻味的原生态的东西。对于电影被删减,导演直言电影和小说当然要保持一致。该片确定于2012年9月15日在内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