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硬币” 1980年1分硬币价格1500

    天价“硬币”被炒得越来越热,1980年1分硬币价格1500,已远远超过其面值。的收藏已经,“一枚1980年1分硬币,可换1500块钱”的消息在富阳市民中传得沸沸扬扬。人们纷纷回家搜1980年1分硬币,期望赚上一笔。

    人民币一分、两分、五分、一角的硬币越来越少见,但在收藏市场它们的身价却是日益提升,有的升值幅度甚至达15万倍之多。现在,1分钱在市场上已经买不到任何东西了,更多的是被拿来收藏。近段时间,“一枚80版的1分硬币,可换1500块钱”的消息在富阳市民中传得沸沸扬扬。不少市民将家中存放多年的硬币翻出,寻找这个“宝贝”。更有欣喜地找到“宝贝”的市民,在四处打听买家,想赚上一笔。

    1980年1分硬币价格
    1980年1分硬币价格

    “五大天王”,两年前每套还不到2000元,现在已飙升到5000多元。所谓“五大天王”包括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五大天王"的总面值不过0.18元,在今天的市场中却有人叫价到了6000元/套,果真如此其市值涨幅超过33000倍。而涨幅更高的当属被网络捧红的1980年版古铜色贰角硬币,0.2元面值已被叫价到3万元。

    藏家:硬币价格看品相物以稀为贵

    比如“五大天王”,当时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这五枚硬币分币,是打算做成纪念币赠送给友好国家的,因此发行量非常小,并且没有在市场上流通过。还有1955年、1957年、1992年的1分币,1992年的2分币,由于存世量非常少,因此具备了一定的收藏价值。应当注意的是,眼下央行并没有停止硬币流通,对大部分的硬币而言,它们的价值就是它们的面值。“收藏者在收藏硬币时最好能成套、成体系收藏。”福建收藏家协会会员陈林提醒说:第一套硬币当然是前景最好的,但很难凑到整套;第二套流通时间短,普通人收藏硬币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收藏者不妨多留意第三套硬币中小面额的部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