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滨兴武汉大学演讲被扔鞋暗算事件始末

    方滨兴武汉大学演讲被扔鞋暗算事件始末:北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在武汉大学被人用鸡蛋和臭鞋砸,其中一只臭鞋砸中方的胸部,鸡蛋没有砸中。但随后又有人澄清:在场十几名武大学生试图进入计算机楼被保安阻止,方根本没被砸。因此,此消息有待于进一步证实。

    作为网络“长城”之父,方滨兴此前在新浪开设微博,但迎接他的是蜂拥而至的网民各种豺狼猎枪式的批评,3个小时之内有上万人留言,基本都是骂他的,最终,方滨兴的新浪微博被迫关闭。由此方滨兴创造了微博发展的历史记录,其新浪微博成为微博史上生命最短暂的微博,而且是第一个被网民骂死的微博。

    方滨兴武汉大学演讲被扔鞋事件的原因很简单:在这些网民看来,方滨兴既限制或剥夺了广大网民的网络自由,级别又没有晋升到网民不敢骂的地步。简单说,就是先捏软柿子。不过,爱国者方滨兴或许以此为荣,引以为傲。“我将网民对我的辱骂视为我对国家的一种牺牲。”方滨兴说。“有些人愿望得不到满足就会失态。比如美国签证没过,他会背地里骂签证官。”

    据相关报道称现场有学生准备了鸡蛋,抗议者先向方滨兴投掷了鸡蛋,但未投中。随后,抗议者脱下脚上鞋子,向方滨兴扔去,并击中了他。报道称,第一支鞋打中了,第二只鞋被一男一女护住了。

    现场的武汉大学保安与学校职员与抗议者发生了冲突,有十余人追出,准备抓住扔鞋的抗议者,但在在场学者的阻拦下,此人顺利离开现场。

    扔鞋的抗议者离开武汉大学后,有在场学生尾随其离开,并给他买了一双拖鞋。而在场的学生则对鞋子拍照留念。

    有在场的武汉大学师生透露,事发后,电脑学院门口出现警车,武大副校长赶到现场,而拍照的武大同学被劝阻。目前还没有抗议者被抓或者被学校处分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