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交警打人 仆人打主人以下犯上

    股城网讯:因为罚款不成,成都交警打人,确实狂妄嚣张。交警作为人民公仆,而人民是公家的主人,成都交警打人实质上就是仆人打主人以下犯上。究竟是谁给赋予交警底气与勇气的呢?是权力作怪吗?别忘记了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现在交警竟然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打人民,最后只会造成两败俱伤局面。

    股城网综合报道:9月3日下午,多名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成都市交通管理局五分局一名交警罚款不成,强行将车主拷在警车里,用警棍打其脑袋,直到车主跪地求饶才停止。事后,交警将该车主强制拘留,于次日九时将其释放。9月4日19时38分,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五分局发布事件最新进展,称与其发生冲突的是警号为004803的成都交警五分局四分队民警彭玉麟,现在已经停止执行职务,接受上级监察部门的调查。与此同时,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五分局再次呼吁涉事车主康某“尽快出面,配合上级监察部门的调查”。最后证实,被打车主名叫康林,事后出现轻微脑震荡、头晕、恶心、想吐的感觉。该事件已经对其生理以及心理造成一定创伤,医生建议先静养。事发后,交警部门多次与当事人康林电话联系,并表明交警部门愿意登门调查了解情况,康先生均以各种理由回避。交警部门希望康先生能尽快回应邀请,积极配合上级监察部门的调查。9月4日,五分局已经对当事民警彭玉麟已经停止执行职务,接受上级监察部门的调查。同时,也请当事人康林先生尽快出面,配合上级监察部门的调查。

    成都交警打人
    成都交警打人

    因为罚款不成,强行将车主拷在警车里,用警棍打其脑袋,直到车主跪地求饶才停止,难道这就是交警正当执法的行为吗?这不是正当执法,而是暴力执法。撇开执法程序来说,交警强行将车主拷在警车里,用警棍打其脑袋,这是伤害他人身体的刑事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即使站在执法的角度,交警因为罚款不成殴打车主,明显就是执法不当的错误行为。

    交警是人民的公仆,应该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无论车主是否违规,应该做到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根据,不能认为罚款不成就殴打车主,这是非常错误的。成都交警打人,如此行为实在有违宗旨与原则,是不能原谅的。成都交警打人,实则就是人民公仆打人民,实在令人心痛。希望交警彭玉麟能受到应有的惩罚,能够诚心悔改,以后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就是水,国家就是舟,国家要发展,要善待人民,如果法律只是沦为执法者为我所用的暴力工具,那么最终损害的将不只是民众的利益,而将是整个共和国大厦的根基。希望这次成都交警打人能引起政府重视,痛定思痛,提高交警的执法质量,提高交警的为民服务意识,严格要求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只有真正扮演好人民公仆的角色,才能杜绝成都交警打人事件发生,人民与人民公仆的关系才会更加和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