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二代幼儿园 教育者谄媚公权渲染权力世袭

    股城网讯:公立幼儿园演变为官二代幼儿园,是社会的悲哀也是教育的失败。官二代幼儿园要求非公务员儿子不得报读,有违教育公平的本质,甚至无情践踏教育,最后将教育沦为权力的游戏,令人心痛。官二代幼儿园事件实质上就是教育者谄媚公权渲染权力世袭,理应及时制止并严惩。

    股城网综合报道:9月1日,全国学生秋季报名的日子来临,可是陕西山阳县一家幼儿园却张贴通知,称父母双方都必须在县直机关单位上班才符合报名条件。基于这个原因,许多半夜就起来排队却不合此条件的父母气愤不已,他们质问,“这是什么条件,难道只有公务员的子女才有资格报名吗”?

    官二代幼儿园
    官二代幼儿园

    山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证实,该幼儿园属于公立幼儿园。这所被质疑为官二代幼儿园惹来一片骂声。9月3日,山阳县教育局对于公立幼儿园只招县直机关单位上班者子女问题回复称,山阳县教育局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错误性,公开向广大网民、群众道歉。县政府表示,撤销官二代幼儿园原通知,承诺在城区一小等周边学校腾出教室,增加2个班来解决学位问题。

    所谓教育公平,是指国家对教育资源进行配置时所依据的合理性的规范或原则,要符合社会整体的发展和稳定,符合社会成员的个体发展和需要。要做到教育公平,必须做到三点:第一,确保人人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第二,提供相对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第三,教育成功机会和教育效果的相对均等。很明显,官二代幼儿园的设立是有违教育公平的。

    首先,顾名思义,官二代幼儿园只招公务员子女,非公务员子女不得入读。从这点可以看出,明显与人人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想背离。其次,也是同样道理,因为公务员的子女可以入读该幼儿园,而非公务员子女因为父母身份问题没有入读的资格权利,两者的机会与条件截然不同,谈不上公平,更谈不上平等。官二代幼儿园只招公务员子女,其他人不得入读,不要说提供相对平等的受教育机会条件,甚至连接受教育的机会都没有,又怎么可能有平等公平呢?

    子女没有权力也没有能力选择父母,父母的出身不是父母的错更不是孩子的错,为何要子女承担这些错误呢?幼儿园只招公务员子女,而那些官二代利用父母的权力轻易得到入读的机会,非官二代被拒绝入学,这不仅抹杀了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利,甚至还会造成孩子心理伤害,形成社会不公的看法,这是对孩子前途的阻碍,也是对中国教育的阻碍,更是对中国经济的阻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可是现在官二代幼儿园的设立,无情的践踏了教育,也就等于把国家百年大计毁于一旦,国家经济发展堪忧。无论是公立幼儿园还是私立幼儿园,都应该要平等招生,不能做出有损教育公平的行为。官二代幼儿园闹剧也应该停止了,不然只会造成教育的摧毁,经济的拖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