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元地沟油制药毒害市民 民族谈何实现伟大振兴

    股城网讯:健康元地沟油,一个没有良心的制药企业,谈何奉献社会?健康元地沟油,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生产7-ACA,其占据了全国7-ACA25%的市场份额,消费者身体堪忧。人民群众深受健康元地沟油制药毒害,长期吃地沟油的民族谈何实现伟大振兴呢?对于健康元所作所为,不能曝光罚款了事,应该要从严处罚。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0年初至2011年7月,河南惠康油脂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与焦作健康元签订购销合同,共销售1.62万吨地沟油,金额高达1.45亿元。而这些地沟油将被健康元作为制药原料。在持续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焦作健康元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生产7-ACA,其占据了全国7-ACA25%的市场份额,这批产品作为抗生素的中间体,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

    健康元地沟油
    健康元地沟油

    而所制造出的地沟油药物原料,还卖给了62家企业包括其他制药企业。面对健康元地沟油的强烈质疑,健康元临时停牌一天,并发布召开临时电话会议回应外界相关质疑,并在夜间发布了澄清公告。健康元发布澄清公告称,河南省惠康油脂公司向山东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收购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给健康元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接受采访时表示,惠康油脂公司系焦作健康元若干个大豆油供应商之一,健康元向惠康油脂公司所购原料系大豆油。而2010年至2011年间,惠康油脂公司却将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健康元对此情况毫不知情。朱保国说,地沟油是混在正常豆油中被采购进来的,公司并不知情也无法检测出来,但他强调,地沟油不是直接用于生产药品,药品质量没有问题。

    朱保国称公司疏于管理才发生这样的问题,对造成的负面影响致以诚心的歉意。对于公司因使用惠康油脂公司提供的大豆油所生产的7-ACA产品,如出现质量问题,将承担一切责任。目前,国家食药监局已派出调查组调查健康元地沟油事件,同时要求制药企业必须按规定对所购原料严格把关,对供货企业进行审计,严防不合格化工原料进入制药环节。

    药物中间体的危害性与地沟油中的有害物质和提炼技术有很大关系,如果厂家提炼技术差,纯度低,那么提炼出来的这种药物中间体肯定对人体有害。以目前中国制药企业的提炼技术来说,健康元很难把地沟油做到废物利用。而且地沟油来源复杂,含有害物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所以,健康元把地沟油作为制药的原料,因为技术的问题,很大可能会造成药物质量受有害物质污染,消费者吃上这些药物有可能造成身体机能受损。

    焦作健康元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生产7-ACA,其占据了全国7-ACA25%的市场份额,这批产品作为抗生素的中间体,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而所制造出的地沟油药物原料,还卖给了62家企业包括其他制药企业。在健康元地沟油事件还未曝光之前,因为药物广泛流向市场,而消费者却一无所知,所以健康元为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应该要尽快收回用地沟油作为原料制造出来的药物,然后接受调查,为自己的错失承担责任。

    焦作健康元采购地沟油制药的事件曝光,我们又看到一起“地沟油”个案。花样翻新的“地沟油”案件在拷问我们的管理层,难道对地沟油真的没办法了吗?乱世当用重典。从法律层面加大打击力度,让违法犯罪成本成倍增加,使之成为不敢碰的“高压红线”,应该是治理之道。对违法者的仁慈是对全体人民的犯罪。

    这几年,人们对地沟油的危害已深恶痛绝。然时至今日,为了追逐钱和利,仍有人置国民的生命健康于不顾,明知故犯,继续作恶。山东齐鲁药业、河南健康元等知名企业,大肆用地沟油入药,则是典型的谋财害命。地沟油流向健康元、齐鲁等大型制药企业,表明国人每一个毛孔都含有地沟油,一个长期吃地沟油的民族怎么可能实现伟大复兴?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作为上市公司,竟然疯狂用地沟油代替豆油制药,市场前景堪忧,股民利益受损;作为以“健康”命名的制药商,竟然造出损人健康假药,患者生命安全难以保障投资者称,“健康元不健康,先吃个跌板吧!”丑闻公布当日,健康元宣布停牌一天,“受此影响,健康元未来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