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焦作地沟油令健康元蒙污 向左走向右走关乎公司前途

    股城网讯:焦作地沟油事件再次引起社会恐慌,地沟油犹如恶魔缠身令人头疼。河南焦作健康元购亿元地沟油用于制药流程中一事现已接受调查,调查结果近日公布。究竟地沟油能否作为制药原料呢?焦作地沟油是毒害消费者令健康元蒙污还是制药技术一大突破呢?而健康元为了自身的前途,究竟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0年初至2011年7月,河南惠康油脂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与焦作健康元签订购销合同,共销售1.62万吨地沟油,金额高达1.45亿元。而这些地沟油将被健康元作为制药原料。在持续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焦作健康元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生产7-ACA,其占据了全国7-ACA25%的市场份额,这批产品作为抗生素的中间体,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

    焦作地沟油
    焦作地沟油

    而所制造出的地沟油药物原料,还卖给了62家企业包括其他制药企业。面对健康元地沟油的强烈质疑,健康元临时停牌一天,并发布召开临时电话会议回应外界相关质疑,并在夜间发布了澄清公告。健康元发布澄清公告称,河南省惠康油脂公司向山东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收购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给健康元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接受采访时表示,惠康油脂公司系焦作健康元若干个大豆油供应商之一,健康元向惠康油脂公司所购原料系大豆油。

    而2010年至2011年间,惠康油脂公司却将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健康元对此情况毫不知情。朱保国说,地沟油是混在正常豆油中被采购进来的,公司并不知情也无法检测出来,但他强调,地沟油不是直接用于生产药品,药品质量没有问题。朱保国称公司疏于管理才发生这样的问题,对造成的负面影响致以诚心的歉意。对于公司因使用惠康油脂公司提供的大豆油所生产的7-ACA产品,如出现质量问题,将承担一切责任。在8月30日,焦作市政府发布公告称,网上报道“健康元采购掺杂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制7-ACA”后,焦作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一个由市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企业。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待调查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公布。

    地沟油,在很多人都当成是毒物的代名词。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所知道的是,地沟油如此肮脏以及对人体伤害有多大。在不法商贩心里认为,提炼地沟油是一件伤天害理的事情,但是为了个人利益,所以这些人铤而走险也要制造销售地沟油。社会上很多人都深受地沟油的毒害,所以在饮食方面总是小心翼翼。可是怎么会想到焦作地沟油事件的发生,让他们大失方寸。

    河南焦作健康元是一间生产药物的厂家,唯一的产品应该就是药品,可是却与地沟油扯上关系,这究竟为什么呢?本来焦作健康元与地沟油是毫无关系的,可是现在焦作健康元却把地沟油当成制药的原料,让两者得以“联婚”。一边是有毒食品,一边是营养药物,两者能否起到完美的化学作用呢?这就是人民关心的问题了。

    由于地沟油成分复杂,按照现有的技术,还无法知道里面到底含有哪些有害或致癌物,也就是说把地沟油当成制药的原料,有一定的潜在风险。药品制造在发酵过程中用油脂做营养源,如果用地沟油,对于里面的杂质、致癌物等,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我们了解还很少,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无法检测。可是,令人担心的是,健康元的此类产品,占据市场总量的1/4,而这批产品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如果消费者在不知情情况下购买这批药品,或许对身体健康埋下隐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