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价房指标30万“惠民工程”成为公务员牟取暴利工具

    股城网讯:限价房指标30万,一个指标就赚了30万元,公务员福利可真好。限价房指标30万,限价房不是定义为“惠民工程”吗?怎么成为公务员囊中之物呢?很明显,限价房“惠民工程”已经成为公务员牟取暴利的工具,这限价房指标30万利润就是工具凿造的产物。

    股城网综合报道:为解决省、市直属机关公务员住房问题,海南省、海口市2009年开始修建近万套公务员限价商品房,并以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销售给公务员。可是一些公务员看到限价房指标商机,以高价转让限价房指标,这些公务员在拿到房子指标后公开在网上发布信息或让中介公司代理出让,转让费最高达30万元。因为这些限价房价格不到市场的三分之一,即使加上转让费30万元,算下来也就连该地段普通商品房房价的一半都不到。

    限价房指标30万
    限价房指标30万

    对转让限价房指标的公务员以及购买指标限价房的人都是有利的。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秩序处处长戴开权表示,“省政府已出台相关规定,如果公务员把政策性住房指标拿到市场去卖,一经查实立即免职,并收回指标,决不允许一些人用来买卖从中获取暴利。”

    公务员福利的问题,一直是市民饭后讨论的热点。究竟公务员福利有多好呢?如果不是当公务员的,或许还真的不能清楚了解他们的福利好到哪个程度。收入高、福利好、工作轻松、这都是很笼统的说法。在这次限价房指标30万事件当中,似乎也能隐隐约约看到公务员福利有多好了。30万元钱,可能普通打工一族要辛苦10年才能赚到这笔钱,可是这些公务员只需要一转手就能轻轻松松得到了30万元。限价房指标30万,难道公务员的福利不好吗?

    因为公务员丑闻频现,所以很多人都憎恨公务员,可是却依然有很多人报考公务员。这是为什么呢?无非是因为公务员福利好的问题。但是,说起公务员福利的问题,有一个点是值得注意的。限价房是属于公务员的福利吗?“限价房”本来是政府为了抑制高房价,动用公共财政补贴中低收入人群,以解决他们住房困难的“惠民工程”。那么公务员算是低收入人群吗?

    大城市的公务员平均年收入高达10万元以上,难道这也算低收入人群吗?如果10万元收入算是低收入人群,那么每个月月薪只有1500元的人又算是什么人群呢?其实,在很多地方,当地政府都会投资巨大资金建设限价商品房,可是建设好之后,这些限价房不是开放给百姓购买,而是在无声中“消失”了。之所以称之为消失,是因为低收入人群从来没有听说过限价房出售的消息,而高收入人群的公务员早已经悄悄的搬到这些商品房住了。

    公务员有房有车不是什么秘密,可以说是人人皆知的事实了。如果这些公务员得到限价房指标之后,又不想搬进去住,可是又不想白白浪费这个指标,应该怎么办呢?唯一的办法就是转让限价房指标。30万元的转让费一转手就能得到,这是多么轻松的事情。本来这些限价房应该面向百姓的,可是却成为公务员最好的福利。难道这就是惠民吗?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平等公平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