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打爱国的旗号行乱国之实

    股城网讯:在国家形象角度,日本驻华大使遭袭,造成中国形象受损。在中日友谊角度,日本驻华大使遭袭,导致中日两国关系紧张,有损两国友谊。在偷袭之人角度,袭击日本驻华大使,是打着爱国的旗号行乱国之实。爱国需要理性,而不是随性而为。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四时许,在北京市内环线上行驶的丹羽大使所乘车辆被两台车迫停。有男子从其中一台车上走下,将丹羽大使所乘车辆上的日本国旗拿走,随后离去。消息称,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但是并未受伤。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围绕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问题的反日活动。目前,就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一事,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周二回应说日本已向中方严正抗议,并要求中方依照法律开展刑事调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称,“非常遗憾,国旗代表国家的尊严。日本已进行严正抗议,要求不要再发生类似问题,强烈要求中方开始刑事调查。”中国外交部周一称中方有关部门正对此进行认真调查,又说中国政府一贯认真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护外国驻华使馆和人员的安全。此外,媒体透露日方已拍下男子的照片和车号,将会交给中方并要求中方立即开展刑事调查。

    undefined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发生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之后,中国网民一片欢呼,纷纷表示此举大快人心,为中国人出了一口闷气。有很多人都觉得日本驻华大使遭袭是日本人咎由自取,也表扬偷袭的人为国为民。其实,这件事真的这么简单吗?难道在国家境内袭击日本驻华大使真的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吗?对于这样的心态,真的不知道那些人是怎样的想法。

    在国家形象角度上。日本驻华大使遭袭,袭击的地点是发生在北京,而偷袭之人更是我们中国公民。以日本一贯的作风,肯定不会罢休。并且,中国公民在国境内做出伤害他国人民的行为,并且那人还是日本驻华大使,必定会给外国人留一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严重的话,国际社会甚至认为中国不懂礼节,才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给外国人留一下一个极差的印象,只会有损中国形象,对于中国在国际交往将是有弊无利的。

    在中日友谊角度上。很明显,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是围绕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问题的反日活动。而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岛上争论不休,导致两国关系日趋紧张。虽然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日本就是如此蛮横无理,它的狼子野心人人皆知,根本不会顾虑事实。现在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只会让日本有借口挑起争端,导致两国友谊受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