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日本表示有损国家尊严要求刑事追查

    股城网讯: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人员没受伤,但日本国旗被抢。中国网友对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意见不一,支持者表示大快人心,挫一挫日本锐气。反对者称有损中国形象,不可取。而日本则表示,国旗代表国家的尊严,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必须刑事追查。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四时许,在北京市内环线上行驶的丹羽大使所乘车辆被两台车迫停。有男子从其中一台车上走下,将丹羽大使所乘车辆上的日本国旗拿走,随后离去。消息称,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但是并未受伤。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围绕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问题的反日活动。目前,就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一事,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周二回应说日本已向中方严正抗议,并要求中方依照法律开展刑事调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称,“非常遗憾,国旗代表国家的尊严。日本已进行严正抗议,要求不要再发生类似问题,强烈要求中方开始刑事调查。”中国外交部周一称中方有关部门正对此进行认真调查,又说中国政府一贯认真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护外国驻华使馆和人员的安全。此外,媒体透露日方已拍下男子的照片和车号,将会交给中方并要求中方立即开展刑事调查。

    undefined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日本国旗被抢,作为中国人应该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的观点,认为替中国人出了一口气;还是反对的行为,认为袭击日本驻华大使行为愚蠢,有损中国形象?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对于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看法的。那么,究竟这种行为是对是错呢?

    有分析认为,日本驻华大使遭袭此举可能是围绕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问题的反日活动。而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国家对此有绝对的主权,这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但是日本一贯的可恶行径以及否认历史事实心态已经影响着日本的做法,日本不顾事实,强硬认为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这是变相侵略中国固有领土的行为,也是不得人心的狼子野心做法。

    在这次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当中,那名男子阻拦日本驻华大使丹羽的车辆,并将日本的国旗抢走。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为中国人出了一口气,所以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但是为中国人出气并不是抢日本国旗就能达到目的,如果真的为中国人出气,就必须以实际行动夺回钓鱼岛,以及在经济上全面超越日本,骑在日本的头上,这样才算真真正正出气。

    很明显,日本驻华大使遭袭,日本国旗被抢,这都是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事情,而且行凶者还是中国人。如果消息传到外国,会造成中国形象的损害。而且袭击如本驻华大使,也是触犯了刑事责任。再说,抢国旗的行为也是不妥的,因为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尊严。现在该名男子抢走日本国旗,在日本认为就是有损日本尊严,后果严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