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井贡酒勾兑门】 古井贡酒公司承认勾兑

    股城网讯:古井贡酒勾兑门的发生,使得古井贡酒信任度直线下降,公司陷入公关危机。更让人痛心的是,古井贡酒公司负责人回应古井贡酒勾兑门时称,在低端酒品确实是采购食用酒精勾兑,但是高端产品并没有勾兑酒精。很明显,古井贡酒中的低端酒才是普通老板姓消费的产品,而古井贡酒勾兑门只有低端酒勾兑酒精,也就是只有普通老百姓才买到质量不好的酒。

    股城网综合报道:日前一向以“年份原浆”著称的古井贡酒公布了半年报业绩,从业绩看,古井贡酒在茅台等一线白酒量价齐跌的一片惨淡中,脱颖而出,报出了令同行和投资者羡慕的业绩。据古井贡酒的业绩数据,上半年,古井贡酒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7%;净利润达到了4.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总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双飘红。

    古井贡酒勾兑门
    古井贡酒勾兑门

    但是不幸的,半年财报虽然很是亮丽,其中却存在一项令人匪夷所思的巨额支出,据中报,公司上半年从其下属的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酒精4551.49万元,折算达6596吨之多。古井贡酒采购酒精4551.49万元,这究竟是用来干嘛的呢?很明显,作为一个造酒公司,购买如此数量的酒精,那只有一种解释,就是生产勾兑酒。于是古井贡酒勾兑门一发不可收拾,引起不少人的质疑与责骂。近日,古井贡酒公司承认了古井贡酒勾兑门,称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公司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这种方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但是,古井贡酒公司却否认在高端酒勾兑酒精的说法,表示公司高端酒不可能使用食用酒精。是采取传统工艺纯粮固态酿造法酿制,国家明确规定不得使用食用酒精,企业不会也不敢违规。业内人士表示,在白酒勾兑酒精,加入多种化学产品,会造成产品质量有所下降,并且勾兑酒精的白酒未必对人体有利,

    确实,食用酒精对人身体没有伤害。而且在上世纪90年代,国家就颁发了白酒勾兑技术许可。所以,在法律角度上来说,古井贡酒勾兑门似乎并没有什么过错。但是,古井贡酒一直打着“纯正原浆、手工酿造”招牌,现在在低端酒品内勾兑酒精,明显是涉嫌虚假宣传。严格来说,这样的行为也是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条例以及法律制度的。

    即使不站在法律的角度上批判古井贡酒勾兑门,古井贡酒公司购买酒精勾兑白酒,明显是一种有违诚信的黑暗经商手法。古井贡酒一直向社会承诺,出产的酒品纯正原浆、手工酿造,可是现在白酒勾兑酒精,谈何纯正原浆、手工酿造呢?这明显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是不诚信的行为。公司的形象是无形的资产,可是因为古井贡酒勾兑门,古井贡酒不诚信经商,形象必定有损,市民对公司的信任度也会下降,最终导致古井贡酒公司收到惨重的损失。

    古井贡酒公司上半年从其下属的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酒精4551.49万元,折算达6596吨之多。如果所购买的是食用酒精,似乎情况还好一点。但是如果购买的是工业酒精,那么后果更加严重。工业的酒精,其中乙醇含量大于95%,多是用化学方法生产的,对人体的会构成健康威胁。不过古井贡酒这么大的公司,一定不会做出如此冒险的事件。不过不管怎样都好,购买酒精勾兑白酒,不仅有损公司形象,甚至造成消费者质疑与反感,这是非常的做法。古井贡酒应该要认真反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