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亨氏奶粉不合格被销毁 奶粉曝丑闻引发消费者信任危机

    股城网讯:奶粉安全关乎家长安心以及婴孩安全,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刺伤了不少家长的心。亨氏奶粉不合格,不仅消费者身体受损,亨氏企业形象也必定受损。虽然亨氏奶粉不合格拦截入境,最后也被销毁处理,但是洋奶粉频曝丑闻,引发消费者信任危机,是值得奶粉生产厂家重视与反思的。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包括一款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帕斯卡儿童酸奶在内的多种进口乳制品不合格,被拦截在入境关口。其中,亨氏公司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重量为0.072吨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因维生素B2超标、泛酸未达标准,被予以销毁处理。对于亨氏奶粉不合格问题,媒体联系亨氏相关负责人,截至目前,该负责人一直未接电话,最后则显示关机。

    亨氏奶粉不合
    亨氏奶粉不合

    此外,除了检测出亨氏奶粉不合格之外,来自韩国的乐天蛋黄派,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处理。4批次来自美国的嘉宝胡萝卜蓉、梅子蓉、番薯蓉、梨蓝莓蓉,也因钠超标或标签不达标,而被销毁。最后,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上述问题产品是在入境时被检验检疫机构发现的,目前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很多中国家长心目中认为,洋奶粉就是质量的保证,至少要比国产奶粉可靠安全得多,所以宁愿承受高消费也依然继续购买洋奶粉。而亨氏奶粉作为欧洲的知名奶粉品牌,一直有良好的口碑,也深受中国家长的喜爱。只可惜,这次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让不少中国家长大失所望。亨氏奶粉不合格,虽然被销毁处理,但是也引发了中国家长的质疑,日后是否继续支持亨氏奶粉显得犹豫不决。

    发生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而中国家长对日后是否继续支持亨氏奶粉感到犹豫不决,是因为这些家长担心亨氏奶粉质量门是否会重现,担心奶粉安全是否稳妥。孩子是家长的宝贝,也是家长的生命,他们不敢拿孩子作赌注。所以,这次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不仅是不合格奶粉被销毁,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销毁了家长们的信心。

    一直以来,社会上曝出奶粉安全事故的矛头都是直指国产奶粉,而洋奶粉一直相安无事。其实,只是中国家长盲目崇拜洋奶粉罢了,一直以来,洋奶粉出现的安全问题并不少见,也可以说是频频曝出丑闻。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发现前6个月约有380吨洋乳制品被检出问题,其中常温奶存在的问题大多是“超过保质期”,而婴幼儿奶粉、成人奶粉、乳清粉存在的问题则是包括有亚硝酸盐超标,或蛋白质、维生素等指标不符合我国标准等,其中在婴儿奶粉中,不乏知名品牌产品。日本明治、和光堂、森永等奶粉,法国菲思力以及荷兰美素佳等奶粉品牌都先后被香港检查出质量不合格问题。所以,亨氏奶粉不合格并不是洋奶粉丑闻首例,而是其中一例而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