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房价降温政府应加强宏观调控

    股城网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再度牵动消费者神经,房价降温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有利的是房产开发商,受害的是消费者。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增加了消费者的支出,甚至导致楼市泡沫的出现,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政府应该加强宏观调控,保障楼市的健康发展。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二手房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8个,涨势已经较为明显。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50个,6月份这一数据仅为25个,而7月上涨城市个数超过了前6个月之和。7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指标环比全面上涨。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仍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楼市的反弹已成共识,但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

    由于中国传统思想影响,老有所住成为不少人的愿望。但是,中国房价居高不下,甚至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对于大部分的中国人来说,买房成为了不望不可及的梦想。除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甚至经济不发达,环境一般的地区的房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不少人纷纷怨言,在中国有一套房,比死还要难。是的,人死并不难,一刀就能解决,可是在中国买一套房,可以说是超级困难的,并不是因为楼盘供应不足,而是房价过高,市民消费不起。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广州、北京等大城市的每平方房价大概要15000元,这只是一个平均的数据,最高的甚至高达3万多以平方。如果按一家五口来计算,要有足够的空间就必须购买100左右的房子,就单单买房就要花费150万元,如果加上手续费装修费,总共可高达200万元。试问一下,中国有多少户家庭能拿出200万人民币买房呢?200万的数目在大城市买房只能买二手房或者环境不太好的房子,如果买一些环境漂亮,交通方便的房子,甚至高达1000多万元。中国是很多千万富翁,但是贫困家庭更加多。

    当穷人买不起房子的时候,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这明显是不正常的。可是令人意外的是,中国房价依然只涨不跌,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唯一的解释就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有很大的水分,而水分的存在是因为开发商哄抬楼价以及投资者炒卖楼市而造成的,不管背后的策划者是谁,最终受害人必定是消费者。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并不是好消息,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危险的信息以及悲哀的体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