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亨氏奶粉不合格是国产奶粉的契机

    股城网讯:奶粉安全事故频发,亨氏奶粉不合格再次敲响警钟。但是以往奶粉事故的罪魁祸首大部分都是国产奶粉,这次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确实为洋奶粉丑闻起了一个开端。其实,国产奶粉应该以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作为翻身的契机,打响民族奶粉品牌,打破消费盲目崇洋的心理。

    亨氏奶粉不合格
    亨氏奶粉不合格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包括一款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帕斯卡儿童酸奶在内的多种进口乳制品不合格,被拦截在入境关口。其中,亨氏公司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重量为0.072吨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因维生素B2超标、泛酸未达标准,被予以销毁处理。对于亨氏奶粉不合格问题,媒体联系亨氏相关负责人,截至目前,该负责人一直未接电话,最后则显示关机。

    此外,除了检测出亨氏奶粉不合格之外,来自韩国的乐天蛋黄派,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处理。4批次来自美国的嘉宝胡萝卜蓉、梅子蓉、番薯蓉、梨蓝莓蓉,也因钠超标或标签不达标,而被销毁。最后,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上述问题产品是在入境时被检验检疫机构发现的,目前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自三鹿奶粉事件以来,奶粉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似乎有一发不可收拾的趋势。但是,一直以来的奶粉安全事故,罪魁祸首都是国产奶粉,很少听到洋奶粉出现安全事故。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就是洋奶粉安全事故的最好范例了。其实,所有国家生产奶粉都有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洋奶粉并非是质量的保证。归根到底,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体现的就是企业利欲熏心,最后使得奶粉质量出现不合格问题。

    中国奶粉协会曾经向中国消费者承诺,现在的中国奶粉是历史最好,立即引起中国消费者的质疑与嘲笑。确实,国产奶粉安全事故频发,如果说奶粉历史最好,的确有自欺欺人的嫌疑。但是不要认为洋奶粉就一定比国产奶粉要好,至少发生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就值得我们重视和反思。国产奶粉的质量可以随着时间和资金的投入逐渐提高,或许国产奶粉质量与洋奶粉质量并没有什么差距。

    中国消费者之所以追捧洋奶粉,无非是因为洋奶粉质量有保证,而不是因为洋奶粉价格便宜。相对而言,国产奶粉的价格更加优惠。发生亨氏奶粉不合格事件,也体现出洋奶粉不一定是质量的保证,那么中国消费者是否应该为自己的买卖行为而三思呢?国产奶粉质量越来越好并且价格优惠,而洋奶粉质量不一定有保证并且价格昂贵,理性的做法应该是选择国产奶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