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守儿童遭砍杀 行凶者是精神病人可能不承担刑事责任

    股城网讯:本想开开心心和父母团聚,可是却发生留守儿童遭砍杀悲剧,团圆梦堪忧。留守儿童遭砍杀,是政府保护不力难辞其咎。留守儿童遭砍杀,被证实是男子廖某所为。但是廖某是精神病人,患有精神病史,法律上认为精神病人在不清醒状态下杀人是不承担刑事责任的。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8日9点30分左右,萧山警方接到报警,党山镇一家制衣厂宿舍内,有两个小孩被人砍伤,之后,两个受伤的孩子被送到萧山瓜沥医院抢救。两个孩子是姐弟。弟弟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心跳了,脖子左右都被砍伤,只剩下中间脊椎连着的地方还在,被证实以及死亡。

    留守儿童遭砍杀
    留守儿童遭砍杀

    姐姐头部被严重砍伤,腕动脉和脚筋都被割断,胸部也被砍伤,目前正在抢救。事发后,萧山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是26岁的男子廖某,湖南麻阳人。在19日,警方将疑犯廖某抓捕归案,廖某被逮捕时眼神茫然,神情呆滞。据廖某家属和老乡说,廖某是精神病人,患有精神病史。

    留守儿童遭砍杀,弟弟惨遭砍死,姐姐还在抢救当中,令人心痛。留守儿童遭砍杀,究竟廖某为何如此残忍,向两姐妹下毒手呢?是仇杀还是意外?如果是仇杀的话,为何要对手无搏鸡之力的小孩下手呢?如果是意外的话,更加没可能,砍杀事件是意外的话,只是杀人犯为自己找借口而已。

    据说,这两姐妹本来当天本来是和父母团聚的,可是却遭到砍杀,弟弟已经死亡,而姐姐还在抢救当中,团聚梦堪忧。他们的爸爸是装修工人,妈妈是缝纫工,住在萧山党山镇“利君制衣厂”宿舍。夫妻俩天天上班,把姐弟俩留在房子里,让他们自己写作业看电视。这次留守儿童遭砍杀事件,再度引发了留守儿童安全问题的讨论。

    留守儿童由于长时间与父母分隔两地,接受父母关爱的时间甚少,在缺乏关怀的情况下,导致留守儿童心理上出现严重的问题,或许出现内向、自闭、甚至变态思想。这两姐弟父母在外工作,自己留在家里写作业,心理并没有出现很大的问题,这是值得安慰的。但是,留守儿童遭砍杀事件表明,即使留守儿童心理没问题,可是人身安全也是值得重视和担忧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