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防止楼市泡沫应加强调控

    股城网讯:房价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对于七成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引起了不少市民担忧。房价环比全面上涨,不仅增加了消费者买房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经济的健康发展。而且房价环比全面上涨,有可能导致楼市泡沫的出现。为了防止粉丝变鱼翅,政府应加强宏观调控,保障楼市的健康发展。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二手房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8个,涨势已经较为明显。

    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50个,6月份这一数据仅为25个,而7月上涨城市个数超过了前6个月之和。业内人士表示,七成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首次置业及改善型需求在货币政策放松下集中释放是主因。

    曾经有一个网站作出各国楼价的调查。有意思的是,数据显示中国楼价竟高得离奇。在中国大城市,买一套200平方的楼大概需要成本300万,美国是120万,日本是68万,澳大利亚是36万,而英国是65万,意大利是48万.......这个数据表明,中国楼价居高不下,甚至比其他发达国家超出了很多倍。当然,不同城市,楼价必定存在差距的。但是,这个调查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楼价不正常的事实。这次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七成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再次引发了中国楼价过高的讨论。

    为什么中国楼价一直居高不下呢?7月房价环比全面上涨又是什么原因呢?楼价的攀高有三个原因,第一是需求扩大,房价提高。第二是市场炒楼成风,炒卖转手不停,使得楼价出现不正常的提高。第三是中国土地面积逐渐减少,土地价值升高,导致房价随之增高。三个原因都是房价环比全面上涨的致命因素。

    其实,房价环比全面上涨并不新鲜,之所以引起市民的担忧,无非是因为房价关乎到民生问题,影响到生活质量的高低。楼价升高,市民买楼支出增加,导致生活压力增大,生活质量降低。所以,房价环比全面上涨并不是好事,可以说是坏事。在中国,穷人不要说买房,甚至租房都成问题,谈何老有所住呢?市民辛辛苦苦工作一辈子,可是最后连一套房都买不起,这不是最大的悲哀和讽刺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