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 建议将钓鱼岛设为导弹发射靶场

    股城网讯:日本右翼分子再度挑衅中国,随着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中日关系陷入一个极度紧张状态。网友表示,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是日本右翼分子带领日本走向灭亡的错误行径。也是市民表示,中国应该把钓鱼岛设为导弹发射靶场,不定期地向我钓鱼岛附近发射不带核弹头的导弹,把狼子野心的日本人炸死。

    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
    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8月19日,日本150名右翼人士由冲绳石垣岛出发,乘坐21艘船赴钓鱼岛海域进行“慰灵”活动,其中还包括8名日本国会议员,目前已经有已有12名日本右翼分子登上了钓鱼岛。对于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的非法事件,中方此前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位于中国东海,距温州市约356千米、福州市约385千米、基隆市约190千米,面积4.3838平方公里,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1972年美国将其“行政管辖权”连同琉球一起“交给”日本,历史上琉球并不属于日本。中日钓鱼岛争议由此产生。自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和日本争执不已,这次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摆明就是剃中国眉毛。但是,无论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成功与否,这只是日本一厢情愿的做法,并不能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

    日本的狼子野心人人皆知,侵占他国领土的决心从未改变,即使二战时战败,似乎并没有阻止日本继续侵略他国领土。中日关系在钓鱼岛的问题一直争执不休,一度使中日关系陷入困境。其实,日本否认历史的行为并不新鲜,除了否认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之外,一直以来也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事实,甚至还要参拜靖国神社。这等可恶行径令人愤怒,令人憎恨。

    中国为了两国的友谊以及两国的经济和平发展,提议在钓鱼岛问题上执行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方针政策,在现今阶段来说,可以说是最适合的方式。可是日本却得寸进尺,利用我国的弱点,在钓鱼岛上动作频频,甚至想把钓鱼岛占为己有。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的做法是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也是把中国的宽容当做浪费的资本,中国为了保护国家领土,绝对要予以反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