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非警察扫射矿工致36死78伤 称扫射矿工出于自卫

    股城网讯:官方正式回应南非警察扫射矿工事件,称警方之所以扫射矿工,是因为遭到矿工袭击,出于自卫才枪杀矿工。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警察扫射矿工有可能是保护隆明公司铂金矿,所以强制驱使矿工,最后发生枪战。此外,此次南非警察扫射矿工,导致36人死亡78人受伤。

    股城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南非西北省一座铂金矿发生警察与罢工矿工间的暴力冲突,警察在冲突中向矿工开枪扫射。最新统计,南非警察扫射矿工造成36死78伤。据悉,自本月10日起,全球第三大铂金生产商Lonmin公司旗下的Marikana铂金矿约3000名工人开始罢工。南非当地媒体报道说,矿工们“手持砍刀、棍棒、鱼叉”等聚集在Marikana附近的一座山上示威,要求涨薪。示威过程中,隶属于两个不同工会组织的矿工之间又爆发了暴力冲突,警察随后被派驻现场维持秩序。当天下午,警方同抗议矿工发生枪战,在南非警察扫射矿工过程中,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也在枪战中丧生,另有78人受伤。而官方回应南非警察扫射矿工事件,称警方之所以扫射矿工,是因为遭到矿工袭击,出于自卫才枪杀矿工。

    南非警察扫射矿工
    南非警察扫射矿工

    事发地点位于距离南非约翰内斯堡西北约100公里的北方西北省的隆明公司铂金矿。此次冲突是持续近一周的暴力事件的延续。本月11日左右开始,该铂金矿两个不同工会支持者因为工资问题发生冲突,已造成包括2名警察2名保安在内的10人死亡。对工会不抱希望的工人们也不再听从工会指挥,随后数千工人拿着长矛和砍刀占据了一个山头,要求增加工资,抗议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冲突。据《纽约时报》报道,手持砍刀、棍棒、长矛的矿工在占领的岩石上载歌载舞,表示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月薪加1000美元,他们做好了死亡的准备。矿工现在的收入在484至605美元左右。

    南非警察扫射矿工致36死78伤

    自本月10日起,全球第三大铂金生产商Lonmin公司旗下的Marikana铂金矿约3000名工人开始罢工。南非当地媒体报道说,矿工们“手持砍刀、棍棒、鱼叉”等聚集在Marikana附近的一座山上示威,要求涨薪。示威过程中,隶属于两个不同工会组织的矿工之间又爆发了暴力冲突,警察随后被派驻现场维持秩序。当天下午,警方同抗议矿工发生枪战,在南非警察扫射矿工过程中,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也在枪战中丧生,另有78人受伤。目前,南非总统于17日回国处理铂矿枪战事件。

    官方回应:扫射矿工出于自卫

    警方在试图驱散示威的武装矿工。警方先是利用水炮、眩晕手榴弹和催泪瓦斯试图驱散矿工,意欲夺走矿工群体手中的砍刀、棍棒等武器而不成,目击者称随后警方向示威人群开枪并封锁现场,当时还有两架直升机在进行空中监视和巡逻。警方称是遭到袭击后开始还击。

    南非7月份新上任的国家警察局长费耶加称,铂矿枪战中共有34名矿工死亡,2名警察死亡,另有78人受伤。枪击34名矿工是出于自卫。“警方被迫开火以保护自己”,“他们对警察发动猛攻,开枪并挥舞着危险武器。”已有259人被捕。

    官方正式回应南非警察扫射矿工事件,称警方之所以扫射矿工,是因为遭到矿工袭击,出于自卫才枪杀矿工。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警察扫射矿工有可能是保护隆明公司铂金矿,所以强制驱使矿工,最后发生枪战。此外,此次南非警察扫射矿工,导致36人死亡78人受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