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局长落马物价下降 偶然变必然符合价值规律

    股城网讯:理论上,局长落马本来与物价下降是没有关系的,可是现在现实中却发生局长落马物价下降滑稽事件。局长落马物价下降事件本来是偶然事件,但是因为这几个局长操纵市场,所以下马之后必然导致物价下降。也就是说,局长落马物价下降,是符合价值规律的。

    局长落马物价下降
    局长落马物价下降

    股城网综合报道:自“三打两建”工作开展以来,截至8月10日,东莞全市立案查结的商业贿赂案件中,涉及处级干部10人、科级干部60人,全市深挖保护伞223人。在石碣镇,当地综合执法分局局长梁某忠、副局长梁某裕、刘某烘和原社保分局局长刘某润充当光明市场恶势力保护伞。4人被查处后,市场物价普遍下降10%左右。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要围绕突破大要案、斩链挖伞这两项核心任务,力争年底前再突破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斩断利益链,深挖保护伞。

    物价下降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第一是价值绝对价格,第二是供求影响价格。局长落马物价下降究竟怎么回事呢?难道局长下马影响到了商品的价值下跌,还是局长下马导致商品供给大于需求,所以导致物价下降。那么,局长下马物价下降是否符合价值规律呢?对于这几个问题,是我们值得讨论的。

    局长下马的原因是充当市场恶势力保护伞,而市场恶势力的存在是否会影响到物价上涨呢?如果市场恶势力的存在导致物价上涨,那么局长充当市场恶势力的保护伞,也就是间接成为哄抬物价的帮凶。反过来说,局长下马,市场恶势力被摧毁,那么物价下降也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物价上涨是受很多市场因素影响的,市场恶势力的存在就是其中一个因素。这4名局长充当市场恶势力的保护伞,使得商品物价被操控,最终物价上涨的由消费者买单,导致市民支出增加,生活压力增大,生活质量下降,对社会负面影响巨大。这次局长下马物价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对当地居民生活有所改善,并且维护了市场的正常秩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