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境外最佳:那一年我们心目中的金牌得主

    股城网讯:伦敦奥运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境外最佳成绩傲人,令人欢喜。只可惜中国境外最佳荣誉并不代表一切,伦敦奥运有喜有悲,运动员也有喜有悲。乘着中国境外最佳成绩的赞赏,让我们回忆一下,那一年我们心目中的金牌得主吧!

    股城网综合报道:伦敦奥运将落下帷幕,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2枚铜牌,奖牌总数87枚,排名金牌榜第二和奖牌榜第二,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会纪录。从项目分布来看,中国代表团在11个大项上获得了金牌,在17个大项73个小项上获得了奖牌,取得了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此次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值得赞赏。

    孙杨图片
    孙杨图片

    在这一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所取得的成绩虽然没有北京奥运会那么漂亮,但是依然值得肯定。首先,中国远赴伦敦参赛,相比北京奥运会来说,缺少东道主以及主场优势,但是依然取得了38枚金牌27枚银牌22枚铜牌,奖牌总数87枚,排名金牌榜第二和奖牌榜第二的成绩。其次,即使金牌和奖牌数目落后于美国屈居第二,但是中国运动员却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会纪录,令人惊讶。最后,一些运动员克服重重困难获得金牌,一些运动员即使被淘汰出局也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

    伦敦奥运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境外最佳成绩傲人,令人欢喜。只可惜中国境外最佳荣誉并不代表一切,伦敦奥运有喜有悲,运动员也有喜有悲。乘着中国境外最佳成绩的赞赏,让我们回忆一下,那一年我们心目中的金牌得主吧!

    孙杨,实至名归的金牌得主

    孙杨男子400米和1500自由泳两枚金牌,实现零的突破。在2012年伦敦奥运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0秒14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如此骄人的成绩,当然是我们心目中的金牌得主啦。

    刘翔,虽败犹荣

    刘翔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以12.88秒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并且在后来8年大部分的国际比赛上都夺得很好的成绩,总共拿到了36次冠军。这次刘翔是带伤参加伦敦奥运会,精神可嘉。虽然刘翔在比赛中第一个栏就摔倒无缘决赛,但是他拖着受伤的腿,以单脚跳到终点,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所有观众,也感动了我们。刘翔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在我们心目中就是金牌得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