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叶诗文破记录:国际泳联首个打破世界纪录女将

    股城网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频频报捷,成绩可观。易思玲夺首金,叶诗文破记录,同时,叶诗文拿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并且刷新世界纪录,成为中国泳军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选手!叶诗文破记录,凭借最后百米的惊天逆转,以4分28秒43打破世界纪录,她是国际泳联“禁鲨令”颁布之后首个在长池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将。

    undefined
    叶诗文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全面的游泳技术让她在该项目中占据优势,在前300米的三项泳姿争竞逐中,她采取跟贴战术,直到300米转身一瞬间,在最后的自由泳泳姿的竞争中,她突然发力,仅用25米左右的距离就超越了此前排名第一的贝塞尔。

    在最后的50米,她仅用了28秒93。相比起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冠军得主、美国人罗切特最后50米的所用的29秒10,叶诗文的爆发力甚至超过了罗切特。凭借最后百米的惊天逆转,叶诗文以4分28秒43打破世界纪录,她是国际泳联“禁鲨令”颁布之后首个在长池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将,美国选手贝塞尔以4分31秒27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中国选手李玄旭则以4分32秒91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叶诗文没想过能破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前半程,叶诗文并不处在领先位置,而是在最后100米自己的强项自由泳中突然发力,完成逆转。对此,叶诗文表示:“赛前没有什么战术安排,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游吧。”随后叶诗文还表示,自己没有想过能够打破世界纪录。

    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只用了28秒93,超过了刚刚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罗切特的29秒10。新闻发布会上,许多美国记者仍然不相信这个事实,但叶诗文的回答很淡定:“最近我训练得很辛苦,我想这就是我做到这点的原因。”

    叶诗文破记录:国际泳联禁鲨令颁布后首个打破世界纪录女将

    人们曾设想过裸泳能取得好成绩,但荷兰人很快用实验证明,裸泳的阻力要比穿泳衣时大9%,因为泳衣能使身体变成流线型,减少因身体曲线凹凸而增加的水阻力。

    1999年,生物学家发现,鲨鱼皮肤表面粗糙的V形皱褶可大大减少水流摩擦阻力,“鲨鱼皮”应运而生。2000年悉尼奥运会,身着第1代“鲨鱼皮”出赛澳大利亚选手,创下5金9银4铜的骄人战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2代“鲨鱼皮”帮助47名运动员获得了奖牌。2007年,第3代“鲨鱼皮”协助世界各地运动员先后21次打破世界纪录。2008年泳池里共诞生108项世界纪录,其中79项由第4代“鲨鱼皮”制造。2009年,“鲨鱼皮”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演了最后的疯狂,这款能减少水流阻力近50%,并因产生浮力而形成增速4%的泳衣使得31项世界纪录易主。

    自2010年1月1日起,国际泳联宣布任何大赛不能再使用高科技泳衣“鲨鱼皮”。本届赛事是“禁鲨令”后的首届国际大赛,游泳项目的冠军成绩普遍比上届下滑很多。

    现在叶诗文破记录,以4分28秒43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国际泳联禁鲨令颁布后首个打破世界纪录女将,令人惊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