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运烟花中国造没有盈利 埃及代表团贪便宜穿山寨货

    股城网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令人为之一叹。其实,伦敦奥运会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因为奥运烟花是中国造的。而且令人意外的是,这次中国造烟花,60万元订单没有盈利。奥运新闻除了中国造烟花,值得关注的,还有埃及代表团贪便宜穿山寨货。

    奥运烟花中国造没有盈利
    奥运烟花中国造没有盈利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碗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精彩纷呈,奥运的烟花欣赏绝伦无比,璀璨夺目,令人为之一叹。据悉,这些奥运烟花是由中国造,伦敦奥运烟火总共五个章节,烟花都是从中国运过去的,其中浏阳烟花占了四分之三。为伦敦奥运生产焰火的浏阳花炮企业主要是两家——苹果艺术燃放有限公司和大瑶棠花出口花炮厂。“世界烟花在中国,中国烟花在浏阳”的传奇,无疑将在伦敦续写。而这,也将成为伦敦奥运开幕式最亮眼的“湘元素”。

    世界烟花在中国,中国烟花在浏阳

    北京奥运会、多哈亚运会、都灵冬奥会……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浏阳烟花将再一次璀璨绽放,再一次让全世界炫目。今年2月,接到伦敦奥运首批订单,“大瑶棠花”的法人代表邱顺明立刻成立了专门班组,厂里的精英都集中了,大部分参与过北京奥运、迪拜顶级酒店开业、101焰火秀等产品的试验和测试。浏阳为迪拜一家顶级酒店开业生产的产品,一单就是400万美金!现在所有1900多件伦敦奥运专用烟花产品的价格并不高,价值60万元而已。

    伦敦奥运高要求中国造烟花不能有烟雾

    提到伦敦方面的高要求,烟花厂负责人叶兴龙长叹一声,“他们要求燃放时没有烟雾,或者只允许很少烟雾。”

    “这就要求我们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好材料,环保型材料。”叶兴龙说。这一点,也得到了邱顺明的证明,“从原材料开始,就提出了环保、安全等高标准的要求,比如不允许使用含有氯酸钾的原材料,我们就千方百计找供应商,对原料从一开始就进行产前检验,达到标准才能使用,并且提交检验报告。”

    由于浏阳相对潮湿,为保证产品干燥,邱顺明绞尽脑汁,他从新疆晒葡萄干的风房得到启发,搭起了晾晒烟花的风房,“在风房内,要保证35度的恒温,所有产品都通过风房来干燥,达到干湿度标准的才能出厂。”

    中国造烟花技术揭秘:‘奥运草帽’造型令人惊喜

    “这一次的巨型礼花弹创意效果非常好,将用于‘奥运草帽’造型。”叶兴龙如是说,不过,大瑶棠花出口花炮厂技术厂长危成焰并不知道“草帽”,“但以场馆规模和我们提供的烟花情况,做一顶‘奥运草帽’没有任何问题。”他也透露了伦敦烟花的与众不同,“公司生产巨型礼花的创意也有变化,增加了很多燃放效果,打到天上形成的图案更加丰富,超过两百种,这些创新的变化只要在效果搭配上稍微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