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爸爸家中放烟花女儿被送进ICU 吸入了有毒气体

    我们在燃放烟花炮竹的时候,会产生一股刺鼻的浓烟,而这些浓烟如果小孩子吸入体内的话可能会造成一些危害,最近湘潭一位爸爸在家中放烟花,结果导致女儿被送进ICU,女儿被诊断为重度肺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烟花
    烟花

    近日,湘潭三岁女童婷婷(化名)感冒在家、精神萎靡,孩子爸爸为了逗她开心,在自家堂屋里放起了烟花,不料这一举动加重了婷婷的病情,导致她剧烈咳嗽,并伴有呼吸急促。次日,家人带着婷婷到当地医院治疗。考虑到病情严重,17日晚被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

    医生表示孩子送来时有明显气促的表现,诊断为重度肺炎。经过三天精心治疗,婷婷病情好转,目前正在住院治疗。

    医生说,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气体,这些有毒有害气体是看不见的“杀手”。当烟雾充满时,这些气体会对我们的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医生提醒,家长在与孩子放鞭炮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燃放烟花时,尽量选择开阔、通风良好的地方。万一发生意外,必须及时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情况严重的,需要及时转移到上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