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国旗事件:朝鲜称不存在政治阴谋接受英方道歉

    股城网讯:朝鲜国旗事件随着朝鲜接受英方道歉,似乎暂告一段落。但是网络流传朝鲜国旗事件有可能是因为英国策划政治阴谋,引起反响与热议。但是,朝鲜认为组委会也是无心之失,并不是故意的,更不存在政治阴谋,但是接受道歉,仍然会继续和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交涉。

    股城网综合报道:英国当地时间7月24日晚,在苏格兰汉普顿公园球场内,为准备奥运会开幕足球赛,朝鲜女足队员正在场地周边进行热身活动。令人吃惊的是,这时候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朝鲜运动员照片旁竟出现了韩国国旗。对此,朝鲜队员十分气愤,并离开体育场,拒绝参加于当晚7时45分开始的足球赛。体育场迅速将屏幕上的韩国国旗换成了朝鲜国旗。几经劝说,朝鲜女足队员才回到比赛场地。伦敦奥组委随后为这次事件向朝鲜道歉,并表示绝不再犯错。之后,朝鲜女足主帅申义勋表示接受道歉,但是仍然会继续和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交涉。

    undefined
    朝鲜国旗事件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两天,女足比赛率先于其他赛事揭开大幕。而不等英国人从揭幕战中1比0取胜新西兰的喜悦中走出,奥组委的一个乌龙举动,就让不少英国人都觉得颜面扫地--在汉普顿公园球场举行的哥伦比亚对阵朝鲜女足的比赛中,因为在开赛前介绍朝鲜队员时,大屏幕竟然映出了韩国国旗,以至于朝鲜女足选择退场拒绝出战。

    哥伦比亚对阵朝鲜女足的比赛,原定于伦敦时间晚间19点45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举行,而这也是该球场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奥运会女足比赛。在赛前,当地组委会也曾召开发布会,对于球场能够雀屏中选奥运场馆非常自豪和骄傲,将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力争让苏格兰也撒满奥林匹克之光。”

    但可惜,在汉普顿公园承办的首场比赛中,他们就犯下了不可思议的错误--在场内介绍朝鲜女足时,大屏幕中竟然出现的是韩国国旗,而这一错误也让现场诸多眼尖的观众发出了悲鸣。而朝鲜女足的姑娘们更是一脸错愕,并在场外教练的叫喊下即刻退场,并随后宣布拒绝比赛。

    在朝鲜女足退场后不久,没有了对手的哥伦比亚女足,也离开球场返回更衣室,只留下了现场万余名观众无所事事玩起了人浪--在30分钟后,当组委会官员向朝鲜女足上下道歉,并保证国旗事件不会再次发生后,朝鲜女足返回了场地。但比赛最终被推迟到了当地时间20点55分开始,也就是整整推迟了1小时10分钟。而因为这一变故,现场观众总计观看了4次朝鲜女足的队员介绍--一次错误国旗的介绍,再加上两次彩排调试,以及最后的一次正式播放--让不少观众都在推特上感慨单论次数,朝鲜女足已经是他们最熟悉的球队。

    在闹出这一乌龙事件后,当地组委会很快发表了道歉咨文,并交由通讯社播发。在道歉信中,当地组委会承认国旗事件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并向朝鲜女足以及朝鲜代表团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同时也保证“类似的错误再也不会发生”。只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英国人在为组委会开脱--在英语中习惯用Korea代指朝鲜,并用SouthKorea代指韩国;但在奥运会大家庭中,Korea反而成了韩国;而朝鲜则是KoreaDPR--而这也许正是为“国旗事件”埋下的吐火引线。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就朝鲜国旗事件道歉

    英国首相卡梅伦就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地点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空地上。有记者问及朝鲜国旗乌龙事件时,卡梅伦表示,国旗事件只是一次失误,已就此向相关方面进行道歉,朝鲜国旗事件是孤立的,没有任何意图的失误。

    在此之前,奥运会组织者已经就这一难堪的突发事故进行了道歉。伦敦组委会秘书长保罗·戴顿说:“我们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在此我们向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道歉并一定会采取相应措施保证这种事绝对不会再次发生。”英国广播公司也说:“这是一个人为的错误,我能保证,此类事件绝对不会再出现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