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屈英雄勇救6人 因媒体曝光才有资格住进帐篷

    股城网讯:北京暴雨,出现了赵露泼这样的委屈英雄。因为没有北京户口,即使在暴雨中勇救6人,依然没有拿到救灾物资,委屈英雄“当之无愧”。因为媒体曝光,网友斥责北京没有良心,委屈英雄才有资格住进帐篷,才拿到救灾物资。检验一个人的良心,只需要一场雨。

    股城网综合报道:安徽阜阳人赵露泼一夜之间成为了“7.21”北京雨灾后的“委屈英雄”。在7月21日的北京强大暴雨中,安徽人赵露泼连救6人,令人钦佩。据网友爆料,委屈英雄赵露泼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被水冲走了,身上的衣服是好心人送的。村里不给他们分东西、不给住帐篷,只因为他们是外地人,现在只能栖身一辆废弃的卡车里。网友们纷纷表示为这位赵露泼抱打不平。仅仅因为没有北京户口,洪水中勇救5人的赵露泼不能住进帐篷,不能领取水和食物。而到7月25日,在赵露泼成为新闻人物之后,村委会立刻给他派发了方便面和纯净水。7月26日,村里还让他去领,他说够了,拒绝了。在26日下午,赵露泼向媒体说自己不委屈,一家是自愿住卡车的,当地人有的救灾物资,我家也有。

    undefined
    委屈英雄勇救6人

    7月21日,暴雨从早晨10点多开始一直没有停过。下午5点,失控的山洪冲到房山区青龙湖镇北车营村的赵露泼家时,已经没过小腿。老赵感觉情况不对,就把儿女和妻子转移到了院子北边、地势较高的邻居刘有利家里。6点多的时候,刘有利家的积水也已经堵得打不开门,老赵就从窗户翻出刘家,搭好梯子,把全家人送上了刘家的房顶。在房顶呆了20多分钟后,他又把梯子搬到院墙外,将一家三口送去了住在村子更北边的淮北老乡家里。

    保证了家里人的安全后,赵露泼想返回家中取些东西,可此时水已经没腰,他只好调头向回走。路过同院的老太太家时,他听到屋里有哭声,就把门锤开,将屋里受困的老太太背了出来,送到了刘有利家的房顶上;这之后,他又返回屋里将老太太的外孙女悦悦也救了出来。老赵将她们也安置在了自己的老乡家,然后从房顶上走回了自己家所在的院子。

    赵露泼家房子南侧有一条宽度仅可一人穿过的窄巷子,拐过这条巷子,一墙之隔的西边院子里住着姓冯的老人和他的儿媳妇以及孙子。赵卢泼第二次返回自家的院子,站在房顶大声喊有没有人,听到回答后,他扶着老人、带着老人的儿媳妇和外孙,穿过那条窄巷子,最后把他们送到了老人相熟的人家。

    救人英雄受了委屈

    7月26日上午,合肥一位微博名叫“储捷jesse”的网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安徽进京务工的赵大哥,在北京大雨那天拼死救出了六人,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被水冲走了,身上的衣服是好心人送的。村里不给他们分东西、不给住帐篷,只因为他们是外地人,现在只能栖身一辆废弃的卡车里。

    很快,就有网友“扒”出了北京当地一家媒体的相关报道——由于不是本村人,同样受灾的赵大哥一家不能被安置到救灾帐篷内,也无救灾物资可领取。

    仅仅因为没有北京户口,洪水中勇救5人的赵露泼不能住进帐篷,不能领取水和食物。而到7月25日,在赵露泼成为新闻人物之后,村委会立刻给他派发了方便面和纯净水。7月26日,村里还让他去领,他说够了,拒绝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