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呕吐死案件疑点重重 循环功能衰竭死被认定呕吐死

    股城网讯:于钢峰突发急病,口吐白沫死亡,警方却一直没有给家人看尸检报告。于钢峰死前身体有严重伤害,循环功能衰竭死被认定呕吐死家属不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项城市检察院表示根据尸检报告和联合调查组调查的事实情况及现有证据,该案尚不符合刑讯逼供犯罪的立案标准,此说法与律师说法刚好相反,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河南呕吐死案件疑云满腹,三大疑点需要一一详细真实解释,才能让人信服。

    股城网综合报道:河南郸城人于钢峰,2011年10月23日因涉嫌盗窃被河南项城市公安局民警带走,3天后,家属接到其“猝死”的通知。警方称,于钢峰突发急病,口吐白沫死亡,于26日凌晨零时许猝死在项城市公安局。2012年5月10日,项城市公安局接到尸检报告,报告显示:于钢峰系肺动脉血栓栓塞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死亡。对此,遇难家属认为河南呕吐死案件疑云满腹,疑点重重,难以令人信服,于是于钢峰父亲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追究涉案人员的刑事责任,第二,依法索求赔偿。

    undefined
    undefined

    河南呕吐死案件疑云满腹死者家属质称存在三大疑点

    疑点一:于钢峰死前身体有严重伤害,循环功能衰竭死被认定呕吐死家属不服

    于钢峰被河南项城市公安局带走,随后死于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警方坚称其突发急病,“呕吐而死”。5月11日警方向家属念尸检报告内容,“受害人肋骨断裂4根”,“长时间身体自由受到限制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死亡”。很明显,死者生前受到了很大创伤导致死亡,可是警方却坚称突发疾病呕吐而死,明显是前后矛盾,与事实相违背。

    疑点二:为何不给家属看尸检报告?

    于钢峰死了9个月了,医院不让家属查看事发当天的出诊及抢救记录,警方不给家属看尸检报告,检方迟迟不予立案。真相到底是什么?项城市公安局一直拒绝家属查看医生笔录,亦拒绝透露办案民警的名字;家属要求查看相关指控受害人涉嫌盗窃的文件资料及审讯录像,并要求查看接诊医生的接诊记录,均被公安局拒绝;事后家属向项城市检察院提起申诉,遭到拒绝。给出的答复是“现有材料无法立案”。这个疑点又该如何解释呢?

    疑点三:项城市检察院称该案尚不符合刑讯逼供犯罪的立案标准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誓华表示,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于钢峰死在项城公安局刑警队,四根肋骨断裂,因身体长时间受限导致肺动脉栓塞死亡,有刑讯的嫌疑,检察院应该予以立案初查。但是项城检察院至今未立案,涉嫌渎职不作为。而项城市检察院则说,根据尸检报告和联合调查组调查的事实情况及现有证据,该案尚不符合刑讯逼供犯罪的立案标准。两者说法不一,反差甚大,令人质疑。

    河南呕吐死案件疑点重重循环功能衰竭死被认定呕吐死家属不服

    疑犯死前身体有严重伤害,长时间身体自由受到限制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死亡,为什么尸检报告却变为呕吐死呢?如果真的是呕吐死,为什么尸检报告不给家人看呢?不管是怎么死亡法,为什么案件却迟迟不立案呢?究竟项城市检察院所说的立案标准是否合法合理呢?与律师的说法大庭相径又该如何解释呢?

    死者已矣,如果迟迟不立案,迟迟没有查明真相,死者不会得到安息的。而且案件疑点重重,不应该一笔带过,要尊重事实,以事实为根据,查明真相。可以的话,应该披露死者尸检报告,释解死者家属的疑虑,不然的话只会造成更多的质疑与误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