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女足退赛:组委会搞乌龙朝鲜比赛挂韩国国旗惹抗议

    股城网讯:奥运会作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比赛,不允许犯低级错误。朝鲜女足退赛就是因为组委会搞乌龙朝鲜比赛挂韩国国旗,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经不是足球的比赛了,而是关乎到政治的荣誉。朝鲜女足退赛抗议是为了维护国家的荣誉,而伦敦奥组委应该为此道歉以及负责。

    股城网综合报道:英国当地时间7月24日晚,在苏格兰汉普顿公园球场内,为准备奥运会开幕足球赛,朝鲜女足队员正在场地周边进行热身活动。令人吃惊的是,这时候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朝鲜运动员照片旁竟出现了韩国国旗。对此,朝鲜队员十分气愤,并离开体育场,拒绝参加于当晚7时45分开始的足球赛。体育场迅速将屏幕上的韩国国旗换成了朝鲜国旗。几经劝说,朝鲜女足队员才回到比赛场地。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朝鲜队以2比0赢得了比赛。伦敦奥组委随后为这次事件道歉:“屏幕上韩国国旗取代了朝鲜国旗,这明显是个错误。我们会向朝鲜队道歉,国家奥组委也会采取措施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undefined
    朝鲜女足退赛

    其实,关于朝鲜女足退赛的事情并不新鲜,在2010年的时候,朝鲜女足试过因日本不道歉退赛。据悉,日本政府从2006年开始对朝鲜人入境日本一事,采取了“非特别情况,原则上不予批准”的制裁措施。去年12月,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公开表示,受此规定影响,朝鲜女足当然不得入境参赛。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尽管事后日本方面表示朝鲜女足可以入境,但朝鲜方面一直要求道歉,却迟迟不见动静,11日,朝鲜队终于宣布退赛。东亚联盟轮值主席小仓纯二表示,将按规定对朝鲜队开出1万美元罚单,并无其他追加处罚。至于跻身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男足,则在资格赛中因净胜球劣势而落在中国香港队之后,无缘东亚四强赛正赛。

    奥运会作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比赛,不允许犯低级错误。朝鲜女足退赛就是因为组委会搞乌龙朝鲜比赛挂韩国国旗,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经不是足球的比赛了,而是关乎到政治的荣誉。朝鲜女足退赛抗议是为了维护国家的荣誉,而伦敦奥组委应该为此道歉以及负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