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婴遭割喉: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介入调查

    股城网讯:女婴遭割喉,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就目前情况来说,病情还算稳定。为人父母的,竟然如此忍心抛下早产女婴,即使还未证实女婴遭割喉是父母所谓,但是抛弃女婴已经触犯了法律,不能原谅的。现在警方已经介入女婴遭割喉案件调查,相信很快将凶徒绳之于法。

    婴儿图片
    婴儿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23日,一名拾荒老人在辽宁鞍山樱山路一居民楼前翻垃圾桶时发现一名刚出生的早产女婴。该女婴时被包裹在塑料袋中,与胎盘一起被遗弃。脖子上还有一条深及气管的伤口,被发现时,她已缺氧,全身青紫。后来将女婴送到鞍山市中心医院。医院透露,遭割喉遗弃女婴目前暂时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但情况相对比较稳定。鞍山民政和医疗部门表示将承担女婴的救助费用,暂时不接受市民捐款。此外,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刑警已经介入调查。

    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就被遗弃,实在令人心痛。而且这个女婴还是早产的,更加需要营养与照顾。究竟是什么人这么忍心呢?是女婴的父母遗弃的还是女婴被别人抱走然后遗弃呢?为什么还要把女婴割喉这么残忍呢?其实,如果女婴被别人抱走的话,那么那些人肯定不会把女婴遗弃的,更加不会把女婴割喉如此残忍。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寻仇。如果真的是寻仇的话,对一个女婴下手,真的是禽兽不如。希望警方能尽快将凶手绳之于法。

    其实,女婴遭割喉,除了寻仇,还有一个可能性的,就是女婴的父母麻木不仁泯灭人性遗弃女婴,甚至把女婴割喉。如果不是寻仇的话,那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女婴的父母不喜欢这个女婴,或者重男轻女,把女婴遗弃。遗弃女婴本来就不对了,还要将女婴割喉,实在令人心痛。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真为这个女婴感到心痛,也为女婴的父母感到悲哀。当然,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毕竟血浓于水,虎毒不食儿,父母怎么会如此忍心对女婴割喉呢。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好,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女婴救活,好好照顾女婴。希望这个女婴能大难不死,早日脱离生命危险。最后,警方应该要尽快调查清楚女婴遭割喉案件,把凶徒绳之于法,接受应有的法律制裁。只有这样,才是对女婴公平,才能抚平群众的心伤。

    其实,遗弃女婴的行为事实上已经构成遗弃罪。鞍山割喉女婴事件,即使不考虑遗弃问题,如果伤口确实是孩子父母或亲属所为,事实上就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希望对女婴割喉的凶徒能知错能改,投案自首,这是对女婴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