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活祭生父:拷问着孝道与社会救助制度

    股城网讯:活祭生父不能以没钱治病为借口,更不能以无路可走为借口。如果活祭生父能治病的话,世界上就没有医生存在的需要了。这错误的做法是大逆不道的,是有违伦理的。活祭生父除了拷问着孝道,还拷问着社会救助制度,如果社会救助制度完善的话,就不会有儿子焚香活祭亲生父亲的事情了。

    活祭生父
    活祭生父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18日,在湖北武汉鲁磨路天桥下,72岁的湖南人贺中民一头白发,他目光呆滞地坐在路边,在他面前,摆着香炉和各种祭品,他的儿子贺银海不停弯腰鞠躬,披麻戴孝,点燃几支香,拜祭自己的亲生父亲。据悉,老人今年72岁,邵东县人,患有脑出血、脑梗塞及肺炎,来长沙医治,因交不起医药费,无法入院,儿女便用“活祭”老父的方法寻求救助。贺银海自己也承认,活祭自己的父亲,很残忍,也有违传统伦理,“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活祭生父拷问着孝道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有其积极的一面。弘扬孝道,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尽孝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家庭的和睦与社会的和谐。现在,儿子活祭生父,明显是与弘扬孝道背道而驰的,是错误的。父亲还是活生生的,要吃的是饭,而不是香。父亲还是活人一个,即使身患重病,也能通过医疗康复,而不应该通过焚香活祭而治疗。父亲也是一个人,是有尊严的,在天桥下焚香活祭父亲,不仅没有医治好父亲的病,反而有可能拖垮了父亲的身体,最后也会造成父亲心灵的伤害。活祭生父不能以没钱治病为借口,更不能以无路可走为借口。归根到底,不是因为儿子没有钱看病,而是儿子没有心尽孝。孝道,在这个大逆不道的儿子面前沦陷,令人心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