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活祭生父:逼于无奈之下的孝道沦陷

    股城网讯:看病难,难于上青天,这是贫困人家的真实写照。活祭生父是因为看病难,是因为没钱看病,是逼于无奈之举。活祭生父,不管出发点是什么,最终结果肯定会对父亲心灵受创,是孝道沦陷的悲哀。也就是说,活祭生父就是一场逼于无奈之下的孝道沦陷悲剧。

    活祭生父
    活祭生父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18日,在湖北武汉鲁磨路天桥下,72岁的湖南人贺中民一头白发,他目光呆滞地坐在路边,在他面前,摆着香炉和各种祭品,他的儿子贺银海不停弯腰鞠躬,披麻戴孝,点燃几支香,拜祭自己的亲生父亲。据悉,老人今年72岁,邵东县人,患有脑出血、脑梗塞及肺炎,病危,来长沙医治,因交不起医药费,无法入院,儿女便用“活祭”老父的方法寻求救助。

    活祭生父引起骂声连连

    祭这个词与死相挂钩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但是活祭就显得太不人道。生命诚可贵,是人最宝贵的资产,如果把生命活祭,就是玷污了生命。活祭生父不仅是玷污了生命,更是孝道的沦陷,是天理难容的。当市民听到活祭生父新闻时,除了心痛就是责骂了。

    一个市民表示,父亲是自己最亲的亲人,没有父亲就不会有自己的存在,现在活祭生父,就是诅咒父亲死亡,是大逆不道的。即使父亲病危,但是现在医疗技术发达,一定能康复的,所以不应该活祭生父。即使父亲病重却交不起医药费,但是也可以寻求其他解决方法,寻求爱心组织或者政府帮忙,而不是以活祭方法寻求帮助,这是对父亲的不敬与诅咒,是天理难容的。

    活祭生父揭示看病难

    看病难,难于上青天,这是贫困人家的真实写照。生活在贫困家庭的人家,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就是生命,因为他们认为生一场病就等于把自己的收入牺牲了一大半,这说明在很多地方都存在看病难、医药费高等难题,这些难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增加了他们的压力。现在72岁的父亲患有脑出血、脑梗塞及肺炎,病危,来长沙医治,因交不起医药费,无法入院。所有的所有都是因为看病难以及看病贵导致的。就是因为看病难才导致活祭生父的悲剧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