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晓松炮轰观众新进展:纯属媒体捏造与事实不符

    股城网讯:高晓松炮轰观众,称观众不懂民歌真正唱法,也不懂得欣赏民歌,大部分的现场是观众音乐弱智。语不惊人死不休,高晓松炮轰观众确实符合高晓松敢言敢语的性格,但是《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组作出回应,称高晓松炮轰观众是音乐弱智纯属媒体捏造,与事实相违背。

    高晓松图片
    高晓松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民歌选秀《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第二期昨日在广西卫视播出。继上期12名选手后,全国51强中的第二批13名选手再度接受300名老中青观众的盲听选拔,冲击晋级。节目结束之后,有媒体采访了评委高晓松,他表示当晚出场的原生态组合“额日齐”是他很看重的组合,并称他们为队里的“大杀器”。

    他用“理应珍藏在博物馆的声音文物”来形容他们的表演,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像这样的原生态组合才是真正的演唱民歌的范本,但是这样小众音乐带给大众来听,让‘声音魔轮’来决定显然有些不公,我觉得现场那些观众根本不懂真正的民歌,基本只能算是音乐弱智,他们听不懂真正的民歌是怎么唱。”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高晓松炮轰观众,称现场大部分观众是音乐弱智,此番言论再度让其成为了风口浪尖的人物。

    高晓松炮轰观众,称观众不懂民歌真正唱法,也不懂得欣赏民歌,大部分的现场是观众音乐弱智。语不惊人死不休,高晓松炮轰观众确实符合高晓松敢言敢语的性格,但是。《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组作出回应,称高晓松炮轰观众是音乐弱智纯属媒体捏造,与事实相违背。

    《一声所爱》发表声明澄清“高晓松炮轰观众”

    2012年大型民歌比赛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7月20日2晚播出决赛第二场后,网上爆出现一篇题为“高晓松(微博)炮轰现场观众是音乐弱智”的不实报道,给本节目音乐导师高晓松和《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和极大的困扰。《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组对此特作如下声明:

    1、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录制及接受媒体采访期间,高晓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选手额日齐组合淘汰深表遗憾,认为300名大众评审对原创歌手作品相对缺乏认同感,并未发布任何抨击观众评委以及类似“让‘声音魔轮’来盲选决定显然有些不公”之类的言论,该报道纯属个别媒体捏造,与事实相悖。

    2、整个节目录制期间,高晓松非常尊重300位“声音魔轮”上的大众评委,双方合作默契,高晓松并多次表态赞赏他们的“盲听”水准,认为300位老、中、青大众评委超越了一般的“选秀”方式,是对明星评委、导师们的一种“挑战”,非常有意义。

    3、对于个别媒体这种捏造事实的报道,我们表示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本节目将秉承不断创新的精神,倾注全力制作优质、精良的节目,健康选秀,唱响民歌最强音。

    高晓松炮轰观众质疑现场观众音乐欣赏水平

    高晓松炮轰观众,称观众不懂民歌真正唱法,也不懂得欣赏民歌,大部分的现场是观众音乐弱智。如果节目组还没作出澄清之前,这件事的手法确实与高晓松的个人性格与作风不吻而合,都是敢言敢语以及大无畏的体现。但是,节目组澄清高晓松炮轰观众事件只是媒体捏造,与事实不符。现在真是你有你说,我有我说了,一时三刻之间无法分清楚是真是假。

    但是,还没证实高晓松炮轰观众是真实还是捏造之前,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现场观众音乐欣赏水平。首先声明,以下的看法并不是为了支持高晓松或者批评现场观众,只是以事论事而已。

    民歌选秀《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作为一个音乐选拨比赛,应该有公正的选拨制度方式以及专业的评判审核,如果把音乐选拨的最高决定权交给现场观众,如此做法公平吗?会影响专业评选吗?在现场很多观众都是缺乏专业的音乐知识,甚至音乐欣赏的水平也是蜻蜓点水。而且现场观众变为操纵生杀大权的人,300多个主观意识很大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公平进行。这是我们应该值得注意的问题。

    当然,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而且群众的感受是最直接的,也是音乐发展的服务对象。高晓松炮轰观众没有音乐欣赏水平,有一定的道理,不过以偏概全也是错误的,而且忽略了群众的作用也是欠妥的。但是,高晓松炮轰观众是音乐弱智也揭露出音乐评选的弊端,就是群众的专业知识与水平问题。如果一个音乐节目要想有更好的发展,需要在这方面下工夫,处理好群众与评判的决定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