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梦”正走向死亡特朗普被抄家只是开始 两党解释权都争夺

    不久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遭到FBI突击搜查,这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陷入斗争的表现。据媒体报道,“美国梦”正走向死亡,特朗普被抄家只是开始,两党解释权都争夺了。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梦”这个词最早出现在1930年,近一百年来,无数人从欧洲、拉美、非洲、亚洲不远万里奔赴美国,因为他们相信美国能圆他们的梦。不过就在2015年,特朗普喊出过“美国梦已死”这种惊人论调。

    在这之后,“美国梦”成为了美国两党互相攻击的一个词。民主党人把它作为宣传工具向共和党发起了攻击。共和党人也不甘示弱,他们强调“美国梦”没有阻断人们来到美国的渠道,但前提是这种渠道要“合法”。

    对于美国老百姓来说,“美国梦”几乎已经变成了一句空话,甚至是一种讽刺。曾经的美国的确非常强大和繁荣,是无数人梦想去发展的地方,但如今情况已经突变。“美国梦”正走向死亡,特朗普被抄家只是开始,两党解释权都争夺了,这种情况如果任其发展下去,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在美国引发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