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老虎时期建议大家:牢记3多3少 润肺去秋燥安稳过秋天

    8月7日是立秋,标志着秋天的到来,不过并不代表高温结束,还要持续一段炎热的天气。秋老虎时期,建议大家牢记3多3少,润肺去秋燥,安稳过秋天,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黄豆
    黄豆

    秋老虎时期,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多吃些祛湿清热、滋阴润肺的食物,为秋冬季打牢基础。多吃3样:第一,多豆类,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第二,多酸味,适当地吃些酸味可以生津和胃、滋阴润燥、滋养肝脏;第三,多润肺,除了多喝热水外,适当地吃些百合、银耳、黑木耳、梨等,有助于身体健康。

    少吃3样:一是少西瓜,少吃些寒凉水果,以防伤脾;二是少辛味,如果吃得过多,容易造成肺气旺盛,会出现上火、便秘等情况;三是缓进补,吃太多的大鱼大肉等高蛋白,会增加肠胃负担。因此,适当而食,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