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医疗险和惠民保比较 有什么区别?

    今年以来,惠民保的热度非常高,因此很多人开始疑惑,百万医疗险和惠民保比较到底哪个好,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其实惠民保价格低廉而且限制少,投资门槛也比较低。

    保险
    保险

    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此后,各地政府相关机构纷纷联合各家保险公司,为多地群众推出多方面的福利。

    惠民保保障的是医保外最基本的医疗需求,不仅价格低廉,而且投保限制很少,一般没有健告,也没有续保重新告知等问题,基本上做到了人人都可以投保。

    但也正是因为惠民保的普惠性,必然存在一定的不足。比如免赔额高,报销比例低(一般2万免赔80%);其中大部分不包含重疾绿卡、质子重离子治疗等增值服务。

    针对不同人群的购买建议

    百万医疗险和惠民险都是医保以外的医疗险,所以配置起来非常有必要。医保虽然可以报销部分医疗费用,但赔偿是有限额的,很多非社会保险的药物和治疗项目根本不报销。

    这就造成了,一个大病下来,治疗费用四五十万,医保可能也就报销十万二十万。医保不报销的部分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依然是个沉重的负担。惠民保和百万医疗险就是这种保障需求的重要补充,二者择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