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报废补贴新规2020 最高补助多少钱?

    汽车属于消耗品,一般开个几十年就差不多报废了,不过很多司机可能都不知道,汽车报废可以获得补贴,所以有不少司机此前都将报废的汽车当废铁卖掉了,其实申请报废的话更加划算,一辆汽车最低都有几千块,多的可能有上万块钱补贴,这都总比卖废铁好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汽车报废的相关政策。

    汽车报废
    汽车报废

    机动车车主报废了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的旧车,以获得政府补贴。这是政府部门也积极推行的政策。提前淘汰过时旧车的补贴标准。补贴基于车辆类型和注册期限标准也不同。最低补贴3000元,最高补贴16000元。

    根据规定,2020年最新的报废车辆补贴标准为:车龄超过10年(含15年)且不超过15年的半挂牵引车,重型卡车(总质量超过12000 kg)每辆车补贴1.8万元。以上是报废的重型卡车。对于中型卡车,每辆报废的补贴为13000,轻型补贴为9000,微型补贴为6000。

    此外,大型乘用车补贴为18000元,中型乘用车补贴为11000元,小型车补贴为7000元,但不包括小型车。如果是排量1.35升及以上的汽车,补贴标准也可以达到1.8万元,每排量在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的汽车可获得10000元的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从2020年4月1日起,北京市小乘用车报废补贴最高可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