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肯尼亚和中企事件 官方否认终止与非洲之星的合同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肯尼亚司法当局要求中企非洲之星停止运营该国铁路。此事件一经报道引发国内舆论的关注。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昨日,肯尼亚铁路公司对此进行回应,称当局并没有给出上述建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肯尼亚和中企事件
    肯尼亚否认终止与中企的合同

    24日,彭博社报道称,肯尼亚国家法律办公室要求肯尼亚政府停止一家名为“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简称非洲之星)”的中企运营该国标准轨铁路,原因之一是营收低于预期。对此,肯尼亚铁路公司回应称:“肯尼亚总检察长没有建议肯铁终止与非洲之星的合同,他的咨询意见仅对将二期甲项目合同再延长3个月一事提出了异议”。该公司还指出:“两方坚定地致力于像以前一样继续开展合作,以确保标准轨铁路(SGR)安全、顺畅、高效运营”。

    据悉,肯尼亚标准轨距铁路是连接肯尼亚城市的铁路系统,线路长120公里,可将肯尼亚和邻国乌干达连接起来,肯尼亚政府和中国政府共同为该工程提供资金,投资总额约150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14.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