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万武汉人都去了哪里 流入哪个城市?

    武汉是一个可以与北上广并肩的一线大城市,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务工人员,那么500万武汉人离开都去了哪里进入哪个城市呢?据了解,武汉的交通枢纽通往全国各地,这500万人呈米字型散开,流入各大城市。以下这份大数据就详细说明了这些人的去向。

    武汉
    武汉

    现在在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都会受到重点关注,这些人都需要通过检疫甚至被隔离,直到排除感染可能为止。昨晚官方公布消息称,目前为止已经有500万人随着春运大军离开了武汉。这个数据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很恐慌。都比较关注他们所涌入的城市会是哪里。

    根据从12.30到1.22的统计数据,武汉,香港,澳门和台湾,北京,广州,成都,海口,昆明,厦门,深圳,上海,三亚,南宁的国内航班从武汉、出发的国际航班、容量数据是前十名城市武汉出发的航班。

    26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市长周宪旺今天说,由于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已经有超过500万人离开武汉。该市仍有900万人。

    这五百万人去了哪里?

    由于武汉是一个移民城市,武汉的移民回到农历新年也很普遍。根据武汉市文化旅游局发布的《2018年春节统计信息》,2018年春节期间武汉派出人数为238.2万人。每年,将近一半的人口因农历新年离开城市。

    据有关资料统计,武汉人口的主要来源是:信阳占武汉市总流入的1.54%;信阳占武汉市总人口的1.5%。重庆占武汉市总流入量的1.4%;南阳占武汉市总流入量的1.13%。排名前10位的来源城市为:驻马店、广州、周口、北京、商丘、深圳、长沙。在前十名中,信阳,南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来自河南。

    因此,在离开武汉的500万人中,许多人返回了家乡,尤其是上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