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发改委:中秋翌日猪肉价下降了

    猪肉价是涨还是跌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今日发改委发声了,在中秋节的第二天猪肉价就下降了。除了猪肉价格趋于稳定外,蔬菜价格、水果价格也降了,因此国庆物价稳定期盼有可能成真了。

    猪肉
    猪肉

    同时,中央加大冻肉投放,养猪户也获得补贴,预计下半年二师兄的身价“飘”不起来了。

    今日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日监测各城市物价情况得知,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另外,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

    从近期监测的数据不难看出,国庆期间物价有望保持平稳。同时,国家发改委还将与多部门密切监测国内物价情况,一旦发生异动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国内物价稳定发展。

    比如,牵头制定出台保供稳价的方案和措施,大力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增强储备调控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目前一些措施已在有效落实中,并产生了一定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