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暂停对墨加关税 特朗普为何突然“变脸”?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对于墨西哥的态度一直十分强硬,不仅表示要在两国边境修建隔离墙,还对墨西哥征收高额的贸易个税。但在近日,特朗普的态度又来了太转变,宣布美暂停对墨加关税,那么特朗普为何突然“变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暂停对墨加关税引关注

    据中新网6月9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已签署协议,墨西哥政府承诺采取有力措施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原定10日实施的对墨加征关税无限期暂停。

    经过三天连番磋商后,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协议。特朗普结束欧洲之行回到白宫仅三小时后,便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这个消息。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亦发文感谢所有墨西哥国民支持,令墨西哥得以避过关税。

    特朗普政府
    特朗普政府

    美国国务院其后发表美墨联合声明,公布多项处理移民问题新措施,美国实时将移民庇护协议实施范围,扩至整个南部边境,意味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境内申请庇护期间,将被送返墨西哥等待申请结果,墨西哥会向这些移民提供就业、医疗及教育保障。

    此外,墨西哥将于全国各地增派国民警卫军阻止移民涌入,同时加强打击人蛇集团。双方重申区域发展战略,即通过促进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经济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

    至于特朗普经常提到的美墨边境墙,由于法案迟迟未能在联邦法院通过,目前还无法进行修筑。在此前,特朗普政府再次以“紧急状态”为由,企图绕过国会和联邦法院,但根据美国法律,美墨边境墙的经费必须通过国行批准,特朗普的如意算盘,又再一次落空。

    美股期指亚市盘初走高

    受美暂停对墨加关税消息影响,周一亚市盘初美国股指期货上涨,墨西哥比索反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对墨西哥商品征收5%关税的计划“无限期暂停”。投资者撤出避险资产,令日圆和瑞郎承压。

    截至北京时间上午6点06分,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上涨0.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8%。

    墨西哥比索上涨2%,至1美元兑19.2299比索,日圆兑美元下跌0.4%,至108.67日圆。

    国际原油亚市早盘双双涨逾1%,WTI原油盘初涨1.5%报54.8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盘初涨1.2%,报64.05美元/桶。